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拟六年内投资75亿元 保护中华水塔三江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宁七月十八日电 (记者 赵胜玉)近几十年来,有“中华水塔”之称的三江源地区已出现冰川退缩、湿地干旱化及草场退化等现象,正在此间考察的专家学者指出,保护“中华水塔”已刻不容缓。

  三江源地区是黄河、长江和澜沧江的发源地,面积约二十四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四千米以上,生物多样性丰富,是藏羚羊、黑颈鹤等珍稀物种的天堂,也是中国海拔最高的
天然湿地和生态系统最敏感脆弱的地区之一。作为三大河流最为重要的水源涵养区,三江源地区的生态状况直接关系到下游地区的生态和数亿人的饮水安全。

  为建设和保护有“中华水塔”之称的三江源区,从二00四年开始到二0一0年,国家将投资约七十五亿元人民币,用于退牧还草、重点湿地保护、黑土滩治理、生态移民、鼠害综合治理等十大工程。

  今年是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建设项目全面实施的第一年,记者从青海省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建设规划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二00五年国家将投资七亿元,在三江源地区实施十四个项目,以保护和恢复三江源生态。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