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空客否认遭受波音大订单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4:2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喻春来发自北京

  昨天(1日),空客中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顾明说,A350和A320、A330、A340是同一个系列的机型,在200~300座的市场中,空客是具有竞争优势的。这表明空客并没有感到波音787在华大订单给其带来的压力。而分析人士也认为,波音的此次销售不是纯粹的企业市场行为。

  不过,对于空客正在研制的竞争机型A350说,波音787机型在华获得60架订单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波音公司负责787梦想飞机项目销售和服务的副总裁JohnFeren表示,将继续瞄准亚太地区市场,以推销其787梦想飞机,相信787的订单将突破200份。

  目前,基于116份确定订货的订单和70份暂定订单,波音目前已接到186份787飞机的订单。

  顾明认为,在与波音787的竞争中,空中客车除了A350外,还有A320、A330、A340机型。在订单方面,空客2004年已获得370份确认订单,总价值为340亿美元。

  华夏证券航空分析师李磊认为,中国航空公司现有订单和飞机存量足以满足未来2~3年中国市场的需要,此次购买60架波音787很大程度上不是一个完全的企业市场行为,其中掺杂着调和中美间的贸易矛盾和改善中美关系的成分。

  不过,Feren表示,中国航空行业每年的增长幅度在20%至30%,波音出售的新飞机中仅有一小部分将被用来替换现有的运力,航空公司对200~300座客机的需求非常旺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空客新闻 全部波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