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关注直销立法 > 正文
 

彭阁瑞:直销进入中国不是挑战而是机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1:0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喻春来发自北京

  在中国直销立法出台之际,彭阁瑞再次踏上中国这片土地,不过,这一次他的身份不是迪斯尼公司的总裁,而是一家著名美国保健品企业——康宝莱国际公司全球首席运营官。

  很显然,此次北京之行,彭阁瑞是为康宝莱在中国的发展“探路”,因为,康宝莱的产
品在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以直销的方式销售;同时,参加12~13日世界直销协会联盟今年在北京召开的年会,而安利、雅芳、如新等具有海外直销背景的外资全球CEO们都将到会。

  1月11日,彭阁瑞在北京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采访。

  《第一财经日报》:你是如何看待中国将要出台的直销法规呢?

  彭阁瑞:中国立法过程肯定会非常谨慎,而且会非常详细的,我们希望在这个上面(中国)会更快地把立法做完。

  我们已经等待了,中国会有一个新的立法出来,希望它的管理能够更加完善,在中国能够有一个更好的销售发展机会。

  直销法还没出来。但我对中国政府非常有信心,它一定会把这个事情办得非常好。作为一个全球公司,我们一定会符合中国的要求,做一个合法的企业。

  《第一财经日报》:安利、雅芳在中国已经做得很成功,你们拿什么与其竞争呢?它们是不是康宝莱在华发展的挑战?彭阁瑞:我不感到这是一种威胁,中国市场非常庞大,估计有100亿美元的。现在市场刚启动,这不意味着我们有很大压力,不可能超过他们。

  现在我们有一流的管理团队、销售模式,我们在其他市场都能做得非常好,假如在美国或在其他国家都做得好,不可能在中国输给他们。

  这不是挑战,而是机遇。安利每年都能做十几亿美元,雅芳也不错,我们跟全球公司来比,康宝莱前景是不错的,我们去年就开始进入中国市场,也让政府了解康宝莱,去年直销立法的队伍到美国去,我们也请一家公司当顾问,更进一步地与政府交流。

  我们有一个秘密的武器,就是钱港基(彭阁瑞重金聘请了在中国商界和直销界工作多年的钱港基担任大中国区的CEO,全面负责在华业务,而钱港基曾经历任安利中国副总裁、露华浓大中国区总裁、天狮集团全球总裁和时代华纳中国公司总裁),他在这个行业很多年了,有经验,曾经帮助很多公司,知道很多细节。

  我们已经在中国投资了2000多万美元了,我们还会追加一些资金,更好地发展。

  《第一财经日报》:你认为将来在中国的销售会占公司全球多少份额呢?

  彭阁瑞:我希望是第一,具体的要等直销立法以后再说。

  我们全球划分是这样,美洲、欧洲、亚太地区各占三分之一,全球上分为五个区域来管理,美洲、欧洲、亚太,另外还有两个独立的区域,就是中国和日本。

  我们把中国和日本分为两个独立的区域,这也说明它的重要性,另外,我们同行安利公司在中国做到10亿元,雅芳能做到2.5亿元每年的销售额,像如新这样比我们小的公司,如果在中国做不到它那样大的话,会有点失望的。

  《第一财经日报》:安利的管理模式,在国外和中国是不一样的,你们有没有考虑到中国的国情,怎么体现一个本土化的原则?

  彭阁瑞:我要看到法律法规,法律怎么定的我们怎么做,中国的跟我们全球的销售规则有些不一样的地方,我们要根据法规来改变模式,现在法规还没有出台,也不知道怎么样改变。这也是为什么我们1999年进来以后,一直什么都不做,一直都在筹建这个公司。

  《第一财经日报》:你在迪斯尼公司工作过12年,迪斯尼与康宝莱是完全不同的公司,你如何把迪斯尼公司的经验运用过来?

  彭阁瑞:迪斯尼很多的经验跟国际全球是有关系的,我在香港长住过,负责开发过迪斯尼的家庭影像奖,我当总裁时,使迪斯尼过渡为一家在全球拥有每天超过1亿听众的音乐娱乐公司,我希望在营养品方面比在迪斯尼做得更好。

  《第一财经日报》:你们为什么把总部建在上海,工厂建在苏州?

  彭阁瑞:我们把工厂设在苏州,因为它非常适合生产,有很好的工业园区,生产条件很好。上海是中国的一个经济中心,总部放在那里有利于业务的发展。另外我们在北京还有一个联络的办事处。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直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