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三星否认与国美签订20亿元大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2:37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26日),三星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某公关部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此前,相关媒体引述三星中国营销总裁许琪烈说的“三星今年与国美签订了20亿元人民币大单”的说法“不准确”。

  “合作项目肯定有,但合作金额不是20亿元。”该人士以事关公司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合作细节。

  针对本报1月25日《合同外收费成无底洞三星叫板国美》一文,1月26日,多家媒体同时发表了署名为“企轩(企宣)”的文章。文章中称,三星中国营销总裁许琪烈“紧急声明”,三星叫板国美纯属子须乌有,三星和国美的战略伙伴关系坚不可摧。许琪烈同时透露,在2004年与国美合作完成了近10亿元产品销售的基础上,二者今年还一次性签订了20亿元人民币的大单。

  三星中国公关部该人士称,这个稿子“是国美(向媒体)发出的,没有经过三星确认”。

  对此说法,国美方面予以了否认,并同时向本报提供了1月25日三星电子中国总部崔元硕部长发给国美营销中心李俊涛总经理的传真。崔元硕在该份传真中表示,“三星电子历来与国美电器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新的一年里,“两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持续推进。”

  不过,该份声明并没有对上述三星公关人士指出的“20亿元人民币大单”作出解释。崔元硕只是在传真中表示:“三星的实务部门‘正在’(就双方今年双方的合作)制订相关计划。”

  对于有关人士的质疑,国美公关部门拒绝发表任何评论。国美营运中心副总经理何阳清则对记者说,“没必要再说此事,过了就过了。”他称,20亿元合同“既然报道了就是真实的”。

  26日,本报记者在北京国美白石桥店看到,三星手机精品柜台正在拆除,旁边的迪比特手机柜台促销人员说:“(三星柜台)早在三天前就没货了。”

  北京国美前门店三星柜台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三星产品目前在该卖场还有销售,“(但也)快撤货了。”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以前都由代理商给该柜台供货,以后可能改为商家直接给国美供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星新闻 全部国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