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交易所债市日评:市场上涨幅度不会太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09:08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 吴天舒

  周二沪市国债现券市场继续上涨,浮息及中期品种涨幅居前,但市场整体成交量有所减少。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07.78点,上涨0.12点,成交了7.22亿元,较周一减少3.7亿元。企业债方面,上证企业债指数收于117.8点,上涨0.18点,成交了0.28亿元。

  从上周央行资金净回笼量减少开始,市场就普遍感到央票招标及货币市场利率上升空间应该比较有限了,这一猜测在昨日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验证。昨日一年期央票招标利率为1.9056%,涨幅较上周有了明显回落,且远远低于2%的市场预期价位。银行间回购市场方面,回购利率也改变了近期连续小幅盘升的状态,主要交易品种1天、7天回购利率基本与周一持平或略有下降。虽然目前临近年底、央票招标利率还在上涨,但是市场普遍认为明年银行信贷增长仍会受到制约、在人民币升值背景下央行低利率政策还要维持,资金面将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所以不少投机资金还是跃跃欲试,抓紧机会抢一些反弹。

  从昨日盘面表现来看,浮息及中期品种涨幅居前,其中中期浮息债010004再次涨幅居前,收于99.95元,上涨了0.31元,收益率为2.8778%,成交了6283.24万元。我们认为,浮息债涨幅居前,主要得益于前几日国开行10年期浮息债的招标结果。由于银行系统资金充裕,而又不敢投资太长期限的债券,因此这种以一年定存为基础利率的浮息债就特别受到欢迎。交易所投机资金虽然并无配置需要,但010004相对较高的收益水平、剩余期限较为适中,还是十分具有吸引力的,预计该券短期目标位在2.8%附近。对于整个市场的后期走势,我们认为目前走势应该还是反弹,预计还会维持几天,但幅度不会太高,毕竟央行对市场利率太低的警告还声声在耳,大家也没有太大的动力将市场拉回前期的高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