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开行5年期债中标利率3.03%-3.0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1:36 证券时报

    顺德农信社 李杰明

  国家开发银行将于12月7日发行第26期金融债,本期债券为5年期固定利率券,计划发行规模100亿元,将采用单一利率(荷兰式)方式招标。综合考虑各方面情况,我们预测本期债券中标利率将在3.03%~3.08%之间。

  整体来看,目前宏观市场环境仍处于良好状态,货币政策依旧宽松。资料显示,今年7、8、9、10四个月的M2分别为16.3%、17.34%、17.92%和18%,此四月对应的本外币贷款增速分别为13%、13.2%、13.5%和13.7%,差距在逐渐拉大,货币政策有效性挑战增加,央行将M2的控制指标由年初的15%调升至17%。

  同时,市场收益率有企稳态势。近期央行公开操作各期限央票收益率纷纷到达1.80%,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央行净回笼资金量持续下降。显然,央行不想利率上涨过快。

  由于短期债券和中期债券收益率上涨幅度远高于长期债券收益率上涨幅度,收益率曲线平坦化趋势明显。国债1年与10年收益率利差范围收窄至164bp;金融债1年与10年收益率利差范围收窄至163bp。

  按照目前的收益率曲线,5年期金融债的收益率为3.03%。尽管中期债券前段时间调整较为充分,但由于短期债券持续大幅攀升,将对中期债券利率有一定的倒逼作用。本期债券手续费返还折合约2bp,预计其中标利率介于3.03%~3.08%之间,考虑手续费因素,实际利率为3.05%~3.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