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两次监管浪潮 盘点美国各州对加密货币态度

4年两次监管浪潮 盘点美国各州对加密货币态度
2018年04月19日 17:45 新浪投资综合

  编译:Joice 三言财经

  来源:https://news.bitcoin.com/majority-of-us-states-with-stance-on-bitcoin-and-blockchain/?utm_source=OneSignal%20Push&utm_medium=notification&utm_campaign=Push%20Notifications

  据比特币门户网站bitcoin.com报道,近日美国知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发布的一份有关加密货币和央行的报告显示,在过去4年里美国总共经历了两次监管浪潮,大多数美国州政府对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及其背后的区块链技术都采取了一定监管措施。这项报告根据美国各州对数字货币的态度及对其底层区块链技术的接触程度进行了分类。

  4年两次监管浪潮

  当前,美国各州政府正处于实施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的不同阶段,有部分州政府尚未针对这些技术出台监管措施。然而,大多数人对利用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来刺激当地经济并改善公共服务表示很感兴趣。

  报告显示,在过去4年里美国总共经历了两次监管浪潮:第一次浪潮始于2014年,有20多个州通过了加密货币相关立法,加州和新墨西哥州等10个州的有关部门针对有关投资加密货币行为发出了警告。第二次浪潮起于过去两年,大部分美国州政府开始探索在公共和私营部门推行区块链技术的可能性。

  今年三月,美国科罗拉多州参议院的一项新州议案提出利用区块链技术来保护受网络攻击的私人数据,解决该州现有的数据收集和保留问题。科罗拉多州目前仍然要求公民亲自到政府机构修改个人信息,这是一个可以通过区块链解决的痛点。该法案倡导者和州区块链社区表示,若使用分布式账本,就不再需要纸质记录和个人更新数据了。

  同期,怀俄明州的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决议,决定免除本州内加密货币的财产税。该法案将“虚拟货币”定义为作为交换媒介、记账单位或价值储存手段的数字表现形式,不属于被美国政府认定为法定货币。这是最近怀俄明州立法机构通过的五项法案之一,旨在简化加密货币的法律框架和该州区块链技术的使用,以方便在那里建立相关的商业风险投资。而另外两项法案,分别规定了使用代币不受证券法的约束,加密货币交易所不受汇款服务商法案(Money Transmitter Act)的约束。

  位于美国的其他两个州已采取措施将使用比特币支付税费合法化。亚利桑那州正在重修关于允许该州居民使用加密货币支付税费的法案,该州很可能成为美国第一个可以使用加密货币来支付的州。

  今年2月,治亚州共和党议员也向参议院提交了议案,希望该州法律允许居民用比特币进行交税。如果获得通过,将允许同时接受比特币和其他尚未定义的加密货币进行纳税。

  许多州立法机构都制定了相关法规,明确有关加密货币交易事项以及适用的现有货币流通法。不过,研究人员指出,美国大多数州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都采取了某种形式的监管措施。

  分类解析各州对加密货币态度

  鲁金斯学会根据美国各州对数字货币的态度及对其底层区块链技术的接触程度进行了分类。 作者将各州划分为若干类别:未行动类、反对类、称赞类、有组织类、积极参与类和认同创新潜力类。

图源:bitcoin图源:bitcoin

  第一组“未行动类”指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发布相关规定的州,如阿肯色州和南达科他州。然而,该报告指出,在这些州中,有一些已经与加密货币有关私营部门和学术界有了密切联系。

  “反对类”包括对加密货币采取否定立场或将其标记为存在潜在风险的州,其中包括印第安纳州,爱荷华州和德克萨斯州。

  北达科他州是“称赞类”的州之一,其州政府早已启动立法程序,但尚未通过任何新法案。像华盛顿和新罕布什尔州这样属于“有组织类”的州已经通过了有关加密货币生态圈的新法案。

  “积极参与类”包含七个州。根据布鲁金斯学会的数据,这些州不仅对加密货币提出了应用方案,还对区块链的应用做了深入研究。例如佛蒙特州利用区块链存储数据的应用就得到了认可和接受。

  其他几个州都认为“区块链将在其经济中发挥更广泛的作用”。包括拥有众多500强和初创企业的特拉华州,利用分布式账本技术“重新定义政府与公民之间的关系”的伊利诺斯州,以及将区块链签名和智能合约技术纳入法律的亚利桑那州。这些都属于认为加密技术具有创新潜力的州。

责任编辑:何凯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