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OKex现溢价31.5万倍闪电交易 东莞警方立案侦查

突发!OKex现溢价31.5万倍闪电交易 东莞警方立案侦查
2018年04月10日 16:48 新浪综合

  突发!OKex现高于市价31.5万倍闪电交易 东莞警方立案侦查!  

  来源:深链财经

徐明星徐明星

  经过近两个月的奔波,李岩(化名)终于拿到了来自东莞警方的立案告知书。

  今年2月9日,李岩在OKEx交易所突然被以高于市价约31.5万倍的价格促成一个新币种的交易,交易后该币价恢复市价,李岩近万元人民币瞬间变为3分钱。

  其感到“不正常”,随即联系OKEx公司。但对方拒绝对李岩采取保护措施。

  2月24日,李岩向警方报案。4月5日,警方告知李岩,已经对这一事件立案进行刑事侦查。

  4月10日,深链财经就此事向OKEx核实,截止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深链财经原创】

  文|梁辰

  OKEx是全球知名的数字货币交易所,最初由OKcoin创始人徐明星创办。

  按照官方说法,其注册在加勒比海岸的伯利兹,运营在中国香港。“九四事件”之后,OKcoin平台的数字货币交易被转至OKEx。

维权人造访OKCoin维权人造访OKCoin

  去年9月以来,几百名投资者声称在OKEx平台遭遇“不正常爆仓”事件。

  其中币圈人尽皆知的“330爆仓事件”中,OKEx不堪外界压力,进行一次罕见的交易“回滚”,此举被外界认为OKEx可以随意更改后台数据。

  溢价31.5万倍的交易

  今年2月9日,李岩在OKEx平台发现一个刚刚发行的新币种,“CBT”,彼时他注意到其市面价格是0.4元,交易方式是币币交易,即CBT对USDT。

  “考虑到它是新币种,多数会涨。”李岩打算买入。

  交易在下午4点开启,李岩守在电脑旁,在下午4点钟挂了一个市价单,委托金额是1547.98美元。

  此时,让他至今难以接受的画面突然出现。

  就在李岩刚刚挂完那个市价单,交易突然完成了,等李岩看清交易情况,“傻眼了。”

  李岩买入的CBT交易价格是19998.9987美元,这是一个比开盘市价瞬间高了31.5万倍的价格,他用1547.98美元仅仅买到了0.077个CBT。

  他赶紧撤回,但彼时交易已经生成。此时李岩再看CBT的市面价格,依然是0.4元一个。按照美元对人民币计算,李岩当时的1547.98美元,在一分钟时间内,变为3分钱(人民币)。

  交易记录显示,这一刻是当天下午的4:01分,距离开盘交易刚刚一分钟。

  “我遭遇了非法期货”

  “我遭遇到了一次不正常的超高价交易。”面对这个交易结果,李岩第一时间给OKEx客服打电话说。并希望能问清楚对方,是不是弄错了。

  但得到的答复是,“这是市场行为,OKEx只是交易平台,没办法提供帮助。”

  随后的几天,李岩又多次联系OKEx,但都没有回音。

  2月24日,李岩根据自己的遭遇,向交易所在地东莞警方报案。在给警方做笔录时,李岩认为自己在OKEx平台遭遇了非法期货。

  这期间,李岩曾通过警方了解到,除了自己,还有别处OKEx用户报案,警方也在受理中。

  4月5日,东莞警方对此事立案侦查,立案告知书显示,“李岩被诈骗案,我局认为此案符合立案条件,现已立刑事案件侦查”。

  神秘的CBT和缺位的风险监控

  在李岩报案的同时,他还注意到被他看中CBT身迹有些神秘。

  在交易之前,他看过CBT的白皮书,但是没有记住内容,交易之后,白皮书至今打不开。

  而在除OKEx以外的其他交易平台上,却找不到CBT的身影。

  深链财经通过OKEx平台查询得知,CBT英文全称Commerceblock ,项目司法管辖区在直布罗陀,投资人为全球顾问(Global Advisors)和币享(Coinshares),已落地应用为对冲资金及房地产行业。

  如今,CBT交易价格为0.18元。李岩0.77枚CBT目前还在OKEx交易所,当初1547.98美元以超高价交易后,如今仅价值1.4分(人民币)了。

  “走到今天这一步(报案),完全是被逼出来的,希望我的事能够给其他普通投资者一个警示。”4月10日,李岩告诉深链财经。

  “出现这个交易情况也可能是新币刚刚上市,卖家有意以19999美元高于市场价格去卖。结果李岩刚好没留意价格挂了市场单买,导致交易自动完成。”一位数字货币交易领域人士分析。

  但是,在他看来,这次交易除了用户原因外,OKEx交易系统在风控方面还存在不足。

  “交易平台应该设置风险监控,当交易价格突然高于一定的比例,应立即提醒交易者或自动阻止。目前股市有相应的风险提醒,但是数字货币交易所相应的风险监控还严重缺位,投资者应该多考虑风险因素。”他说。

责任编辑:张伟

OKEx OKCoin 币种 李岩 东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