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央行新闻发言人李超称目前还没有加息考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9:09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宋焱报道 4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李超、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在上海举办的金融知识展览上海巡展新闻通气会上宣布,4月14日至20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银联和上海银行共同支持的大型金融知识巡展将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这是继去年12月金融知识展览在北京首次成功举办以后,在全国举办的第一场巡展。展览是一次主要面向广大在校学生和普通百姓的、纯粹的社会公益性活动,展览期间不进行任何商业性活动,展馆免费向社会开放,供广大学生和社会公众参观。

  李超说,上海有着辉煌的金融发展历史和深厚的金融文化底蕴,特别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上海正在全力建设国际金融中心。

人民银行把金融知识展览的首场巡展地选择在上海,就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上海市民更多地了解和掌握金融知识,提高金融素质,为上海的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一点实实在在的工作。为此,在展览内容中还特别增加了上海金融业发展历史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成就、规划等方面的内容。这次展览得到了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鼎力合作与支持,上海市和人民银行的有关领导将共同出席4月14日的展览开幕式。

  通气会上,当有记者问到目前是否有调整利率的考虑时,李超说,利率是否调整,要根据经济运行的整体状况而定,目前还没有加息的考虑。

  对中国将取消利息税的说法,李超表示,利息税是财政、税收方面的政策,属于财税部门的职责范围。如果有这方面的需要,金融部门包括人民银行会参与研究。

  焦扬说,中国人民银行在上海举办大型金融知识展览,以公益活动的形式,向广大上海市民宣传普及金融知识,这是中国人民银行关心和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具体体现。这次活动必将有利于公众增加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增强对金融体系的信心,必将有利于提高全民金融素质,也必将有利于上海金融业的安全运行和健康发展。上海市政府一定全力支持人民银行办好这次巡展,为人民银行开展工作提供全方位的配合与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