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山东大力推进农民工参保工伤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3:52 金时网·金融时报

  据新华社讯 为有效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今年山东省将重点针对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建筑、煤矿、加工制造等行业和企业,大力推进农民工参保工伤保险,确保全省工伤保险覆盖人数达到630万人。

  目前,山东共有5.7万人享受了伤残待遇,1至4级伤残人员人均津贴达到760元,比“九五”期末翻了一番。

  山东还基本建立起工伤保险政策体系框架。其中,青岛、潍坊、威海等地分别就职业病单病种结算、劳动能力鉴定程序、个体工商户和农民工参保等问题,出台了具体实施意见或操作标准,使工伤保险保障范围和保障功能不断扩大,有效保障了伤残职工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为扩大工伤保险覆盖面,2006年山东省将以农民工为重点人群、高风险行业为重点行业、大中城市为重点区域,特别关注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建筑、煤矿、加工制造、饮食、服务等行业和企业的参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