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称广发行外资突破25%仅是个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 09:40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吴雨珊 北京报道

  伴随着数家大型投资者对广东发展银行约51%股权的激烈竞逐,广发行的股权分配正处于一个极其微妙的阶段。如果要突破外国投资者总持股比例不得超过25%的禁忌,银监会的态度至关重要。

  10月25日,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谈及这一问题时表现出温和与默许的态度。他说:“个别银行的比例有所变化,那是个案,至于我们的规定是否调整,要在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再作考虑。”

  截至今年上半年,参股中资银行的外国投资者已超过10家,且无不遵循

银监会对外资参股的比例要求,即单一外国投资者在中资银行中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20%,总持股总比例超过25%。作为一项保护措施,这项政策在明年年底中国履行WTO协议,完全开放金融市场时,势必也到了重新考量和修订的时间。

  前述负责人说,明年年底保护期过了以后,这个规定具体怎么改还没有明确的计划。但原则是根据国内金融改革的步骤以及中资银行发展的实际情况来定。

  他透露,银监会正在安排一项工作日程,即对外资在中资银行参股的具体情况,包括董事会中派出人员的情况,公司治理、业务创新等方面的合作进展等,进行系统的调查和研究。在调查分析得出结论的基础上,再考虑是否调整以上比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