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多空决战 调整在即!(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21:11 北京商报

  除了在言论上“看淡”股市外,实际上,针对目前市场存在一定程度上的过热现象,管理层已经采取包括降温基金发行以及暂缓融资融券等一系列措施。

  针对处于“高热”中的基金行业,证监会基金部直接向各大基金管理公司发文,要求它们加强风险防范。“面对行业和市场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各基金公司应当保持冷静的头脑,不急功近利,不盲目扩张,不贪大求多,坚持量力而行。”

  在融资融券方面,根据2006年8月起实施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试点管理办法》,券商将开展融资融券试点。然而,它的试点却迟迟未能展开,从侧面反映出管理层希望在一个更成熟、稳定的市场环境下慎重推进的打算。

  在股指计算方面,从中国人寿开始,管理层取消了新股上市首日便记入指数的“人为增肥”做法,成为其不希望股市涨升过快的又一明证。

  广州万隆指出,管理层的这些做法是不希望市场过度疯狂。只有稳定发展的市场才能够较好地长期持续完成承接大量国有企业上市,同时实现资源配置优化的功能。

  从这个角度上讲,市场如果继续疯狂暴涨,是不符合管理层的要求,可能会招致其直接干预。也许,

证监会所表述的“不干预指数”的真实含义是希望市场能够在机制不断完善的情况下维持适度理性,但不会放任市场在货币泛滥的状况下无限推高而形成新的风险。

  如果上述猜测成立,那么2007年的市场主基调是否可以像

房地产那样,定调为“稳中有升,升幅有限”呢?

  技术测市

  2847点后多头渐弱

  中国股市16年的历史已经无数次地证明,没有政策与资金托不起来的股市,也没有政策与资金压不下去的股指。然而,在每次政策与资金左右股市走向的前夕,我们总能在技术分析中寻得一丝蛛丝马迹。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健认为,在2006年大涨130%的基础上,200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多方显示出了强大的攻势,创出了2847点历史新高,不过随后市场的剧烈波动也预示了多空双方的博弈已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由于上涨幅度明显过快,特别在历史前高点2245点被突破后始终没有进行回抽确认,大盘技术性调整压力大幅增大,而节后的一周大盘先扬后抑与带长上影线的周射击之星K线,也预示着大盘正在高位出现宽幅震荡,有可能步入高位筑顶期。

  首先,大盘自1990年12月的95点开始到目前为止,形成了一个跨世纪的超大上升通道,其通道下轨为1994年7月325低点与2005年6月998低点的连线,上轨为过2001年6月2245高点的平行线。这个跨世纪的大上升通道一直构成沪市大盘的原始上升趋势,目前其上轨在2700点附近,上周大盘虽一度突破了这个超大上升通道的上轨,但这种突破受到其上轨的反压而无功而返,大盘正在高位出现宽幅震荡,不排除已出现转势。

  其次,大盘自12月11日以来加速上扬,已出现了3个跳空缺口,即2006年11月15日出现了1923-1926点向上跳空缺口,2006年11月20日出现了1972-1977点向上跳空缺口,2006年12月18日出现了2275-2277点向上跳空缺口。上周四盘中出现了2698-2728点缺口,不过当日冲高回落并补回了该缺口,显示大盘调整压力在不断增大,目前高位出现的宽幅震荡,表明股指可能步入筑顶阶段。

  第三,由于目前沪综指有两个因素导致虚涨了20%,即新股上市首日上拉了指数12%,股改因素上拉指数8%左右,在考虑新股、股改虚涨因素,后第五浪可测空间可达2700点。

  陈健认为,随着大盘创出2847.61点高点,多头做多的能量已开始减弱,短期内调整的压力正在继续加大,不排除后市将出现转势的可能。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