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寻找2006年最牛的基金(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21:28 北京商报

  最牛指数型基金

  银华道琼斯88

  净值增长率:累计净值212.19%。

  基金经理:许翔,西方会计学硕士,分析化学学士。1991年至1994年,就读于暨南大学,获西方会计学硕士学位。1985年至1989年就读于厦门大学。1981年至2002年,曾先后在四川雅安化肥厂、深圳粤宝电子公司、招商银行、深圳高新技术工业村、国信证券公司等单位工作;2002年至2004年,在中融基金公司任研究总监、投资总监等职务;2004年10月进入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公司首席分析师。具有基金从业资格。

  市场综述:2006年度指数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25.87%,高于股票型基金,全体基金的净值增长,总体净值变动表现与基础市场接近。据统计,目前市场上代表性较强的6个指数——上证综指、上证50指数上证180指数、深证综指、深证100指数、沪深300指数在2006年度的平均上涨幅度是121.03%。指数型基金的年度平均净值增长率之所以高出6个指数的平均涨幅4.84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在于银华88、长城300这两只指数型基金的年度净值增长率太高,由于这两只基金所跟踪的标的指数都是市场较为难以查询的指数,故不清楚其标的指数的涨跌情况。

  专家点评:有完整运作年度可以统计的10只指数型基金在2006年度的净值增长率全部高于110%。这表明指数型基金的整体净值增长率状况比较一致,不像股票型基金那样优劣会相差2倍以上。因此,选择大多数指数型基金进行投资,能够获取市场平均收益的概率很高。在指数型基金当中,有7只基金的年度净值增长率介于120%至130%之间,这7只基金都是对于标的指数跟踪较为准确的基金,这些基金应该成为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对象,如华夏50、易方达50、万家180。

  最牛债券型基金

  南方宝元

  净值增长率:高达56.84%。

  基金经理:王黎敏,CFA,1975年出生,经济学硕士,6年基金从业经验,具有基金从业资格。199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0年进入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曾任研究部研究员、开元基金经理助理、南方稳健成长基金经理助理、开元基金经理。

  市场综述:在以债券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各类基金里,虽然一些基金有着较高的收益表现,如偏债型基金2006年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51.37%,债券型基金为19.58%,但由于其中很多收益毕竟是从股票市场上获得的,有些基金放大了此类基金的固有风险,因此难以得到市场的喝彩。在中短债基金里,博时稳定、南方多利取得了2%左右的收益。由于这个收益水平与货币市场相差无几,使得中短债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相比几乎就没有了竞争力。

  专家点评:由于产品定位方面的原因,南方宝元2006年以来的这种收益率很明显不可能在债券市场上获得。与高收益相互为伴的是高风险,未来如果股票市场行情发展趋势有变,此类收益明显过高的基金可能会面临比同类基金更大的风险。

  最牛保本型基金

  南方避险

  净值增长率:82.76%,高出该类基金绩效第二名一倍多。

  基金经理:苏彦祝,2000年加入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历任研究员、南方避险增值基金经理助理、南方避险增值基金经理兼南方宝元债券型基金经理,现任南方避险增值基金经理。

  市场综述:在牛市行情中,虽然与股票型基金相比逊色不少,但仍然取得了可观的收益,保本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31.55%。

  专家点评:有多多的收益当然是好事,但由于有保本协议,故未来的风险已经锁定。

  最牛货币市场基金

  长信利息收益

  七日收益折算的年收益率:2.8370%。

  基金经理:李颖,30岁,管理学博士,中国注册会计师,7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金信证券研究所研究员、湘财证券资产管理总部投资经理,2002年11月加入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任长信利息收益证券投资基金经理助理。

  市场综述:货币市场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依然保持略高于2%的水平。

  专家点评:鉴于货币市场基金的特殊投资绩效表现和基础市场利率状况,我们在关注这些年度绩优基金的同时,也还应该关注那些成立时间不长,但却在近半年左右的时间里收益领先的基金,如建信货币、东方金账簿、益民货币、华富货币、富国天时等,也许这些基金将会成为未来的年度绩效领先者。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