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寻找2006年最牛的基金 7只基金领先7类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21:28 北京商报

  2006年,基金迎来了一个大丰收。在股票市场行情强劲上涨的推动下,凡是涉及到股票投资的基金,不论规模大小,都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业绩。本报评出了不同基金类型中表现最抢眼的7只基金,以飨读者。

  最牛股票型基金 景顺内需增长

  净值增长率:2006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182.22%,高出平均净值增长率60.81%。

  基金经理:李学文,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经济学硕士,7年基金从业经历。1998年7月加入博时基金管理公司,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02年5月加入中融基金管理公司,任基金经理;2002年11月加入银华基金管理公司,历任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2005年9月加入景顺长城基金公司,任投资副总监。

  市场综述:股票型基金2006年度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21.41%,总体绩效情况良好,54只基金2006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超过100%,仅8只有完整运作年度的基金(统一加算三个月的建仓期)收益率未翻番。收益领先的前3只基金是:景顺长城内需增长的净值增长率为182.22%,上投摩根阿尔法为173.03%,上投摩根优势为171.59%。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市场上还有广发聚丰、上投摩根阿尔法、招商优质等8只未有完整运作年度的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也超过了100%。在严厉的绩效竞争环境下,如南方稳健、嘉实稳健,即使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都刚好超过了100%,但在更多业绩更好的绩优基金面前,这两只基金只能够被评为一星级基金。这也可以算是2006年度、以及中国基金市场的一个奇观了。

  专家点评:股票型基金有这样良好的绩效表现完全出乎市场当初的预料,这充分地说明了一个情况:基金这种专业

理财工具,其职能的发挥离不开基础市场的支持。基金不是万能的,离开了基础市场行情的积极配合,无论什么样的基金都没有生存的空间。

  最牛偏股型基金 汇添富优势

  净值增长率:2006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155.19%。

  基金经理:庞飒,29岁,曾任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行业分析师,此后加入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行业分析师及投资策略小组成员。2005年4月加入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市场综述:偏股型基金2006年度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12.48%,全体基金的净值增长,21只基金2006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超过100%。

  专家点评:坚持有效的投资理念、遵循严密的投资流程是汇添富基金的制胜法宝。汇添富基金始终坚持“均衡配置”和“平稳增长”的投资运作风格,注重企业竞争优势的持续性。在这套流程的指导下,汇添富基金的投资团队以深入细致的研究实现了对市场和个股的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2006年的证券市场经历了根本性的变化,在大盘一路上扬的过程中,如果只是单纯追热点,反而难以取得持续稳定的回报。汇添富基金坚持持有具备竞争优势的优质股票,最终实现了较小波动下的优秀业绩,深受广大投资者的认可。即便汇添富旗下这两只股票基金净值较高,但依然获得持续的净申购。

  最牛平衡型基金 广发聚富

  净值增长率:高达199.73%。

  基金经理:易阳方,经济学硕士,9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从事股票发行、资产管理业务,加入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前,曾担任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自营部副经理。现为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广发聚富基金及广发聚丰基金经理。

  市场综述:平衡型基金2006年度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08.89%,总体绩效情况良好,8只基金2006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超过100%,广发聚富、广发稳健、华安宝利、景顺长城动力等基金皆高于120%,属于此类基金里的第一梯队。从产品设计情况来看,虽然此类基金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比较灵活,但一来由于很多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上限不高,二来由于多数基金的投资策略较为稳健,故整体收益率相对较为有限。

  专家点评:看来在市道强劲的牛市行情里,此类基金的绩效表现会相对逊色,但由于类似2006年这样的牛市行情十分罕见,且在未来的行情中重复出现的概率很小,未来此类基金仍然值得重点关注。

 张培娟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