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美国的重要桥梁被抗议者封锁 加拿大安大略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连接美国的重要桥梁被抗议者封锁 加拿大安大略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22年02月12日 01:1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加拿大最大省份的省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警告正堵住该国与美国一个重要边境口岸交通的抗议者,如果他们还不离开,将面临严厉惩罚。

  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正在颁布新的授权来结束封堵,其中包括处以最高10万加元(78800美元)的罚款和监禁。

  “我们还将提供额外的授权,考虑撤消任何不遵守这些命令的人所拥有的个人和商业牌照。”福特在准备好的发言中表示。

  从安大略省温莎通往美国底特律的大使桥自周一晚上以来基本处于关闭状态。通过该座桥梁运输的货物约占加拿大和美国之间商业贸易的四分之一。报道称,抗议者周五上午同意为从底特律到温莎的交通留出一根车道的空间。

  此地示威者是从1月28日开始的渥太华抗议活动的分支,诉求是废除强制接种疫苗的规定和其他新冠限制措施。该运动已经演变为公众反对总理贾斯汀·特鲁多政府干预的强烈抗议。效仿的示威活动还发生在新西兰和法国,并可能在未来几天内蔓延到美国。

  如果这个或其他重要的贸易通道仍然因抗议活动而关闭,加拿大可能会在第一季度遭受痛苦的经济萎缩。经济学家们还警告称,供应链中断的延长可能会推动已经达到30年高点的通胀率进一步攀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7 宏英智能 001266 --
  • 02-16 大族数控 301200 --
  • 02-15 泓禧科技 871857 12
  • 02-14 西点药业 301130 22.55
  • 02-11 纽泰格 301229 20.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