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驻华大使:资源充沛的中国 却与世界各国人民展开充分合作

墨西哥驻华大使:资源充沛的中国 却与世界各国人民展开充分合作
2021年02月08日 09:17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墨西哥驻华大使春节专访:中国是一个资源充沛的大国,却与世界各国人民展开充分合作

  在疫情的考验下,世界各国经历了不同寻常的一年,全球人民的心更加紧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新年。在春节来临之际,环球网策划制作“驻华大使最牛拜年”系列视频,走访各国驻华大使馆,为全球华人送上新春祝福。各国驻华大使就抗疫合作、传统节日及其他热点问题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墨西哥驻华大使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表示中国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经济体,一个有序的社会,拥有高效的政治领导力量,一个愿意与其他国家开放合作的越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中国是一个资源充沛的大国,却与世界各国人民展开充分合作。我们很高兴墨中两国人民建立起内涵丰富、多样化且充满活力的双边关系。

  记者:您在中国任职期间,觉得最惊讶、或者最不可思议的事情是什么?最令您感动的事情是什么?

  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当仔细审视中国这个锐意进取的大国时,很多事情令人惊讶不已。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中国人民不断改善生活条件的决心。我认为这很重要,因为这不仅是中国人民对提升自我和建设更美好社会的热望,他们也是以这样的决心每天努力工作,以撕掉过去发展落后的标签。现在,我们看到了一个非常强大的经济体,一个有序的社会,一支高效的政治领导力量,一个愿意与其他国家开放合作的越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这是我们最欣赏的特点。中国是一个资源充沛的大国,却与世界各国人民展开充分合作。我们很高兴墨中两国人民建立起内涵丰富、多样化且充满活力的双边关系。

  记者:如果让您用三个词语向本国人民形容中国,您会选择哪三个呢?如果让您用三个词语介绍本国,您会选择哪三个?

  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首先,墨中两国都是文明大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对于中国,我想用历史性、未来性和全球性三个词来形容。墨西哥虽然不像中国那么幅员辽阔,但也是一个大国,我们也拥有非常丰富多彩的文化和历史。墨西哥是勤劳的民族,也一直在国际上寻求友好的合作伙伴。

  记者:中国春节快到了,在您的国家有没有类似春节这种传统节日?是哪些节日?在这样的节日里,您会做什么样的事情呢?

  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一般来说,在墨西哥我们从12月的第二周开始庆祝圣诞节。从12月12日开始庆祝瓜达卢佩圣母节的习俗,在墨西哥由来已久。我们在圣诞节前的九天里举行墨西哥的传统活动——波萨达斯(posadas)巡游,这是一个很美好的庆祝活动,是家庭庆祝活动。当然, 该庆祝也与耶稣的诞生有关,但它更多体现在家庭聚会,我们在圣诞节的前九晚举行这种聚会。

  我必须要提下,越来越多的处于不同地区的墨西哥人也在庆祝中国新年,今年庆祝活动将扩大到加勒比海地区的更多海滨城市,包括尤卡坦州的梅里达市。我们也很高兴成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一份子,我们愿与中国一道成为命运共同体,共同增进友谊,加强团结合作。

  记者:中国的春节有很多习俗,您曾经参与过的拜年习俗有哪些呢?

  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我认为一个重要的习俗是团聚,和朋友、家人团聚。还有一个非常有趣的传统就是红包。我们也喜欢这个习俗,包括去分享红包,有时候我们也会收到红包。这些是非常重要的传统,保留这些传统也很重要,这样人们才会继续关注生活的美好,也就是团聚、享受家庭团聚、结交新朋友。

  记者:2020年对于每个国家来说都是不平凡的。对于新的一年,您有什么愿景?2021年最想完成的一件事是什么?

  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我非常喜欢今年的生肖牛。我们即将迎来农历牛年。我不是生肖专家,但对我来说,牛是韧性的象征。我们必须在2021年继续展现韧性。牛是力量的象征,牛强壮有力,同时也是一种高尚的动物。所以我们要吸收牛的这些优点,努力建设有韧性的社会,开展高尚的合作,展示我们在过去几年经历的挑战中所积聚的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驻华大使 墨西哥 何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