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行长都纳闷:诈骗分子是如何用建行官号95533发诈骗短信的?

银行行长都纳闷:诈骗分子是如何用建行官号95533发诈骗短信的?
2021年02月07日 10:2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远离消费陷阱,规避消费误区,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每一次对消费的建议,都可能会改变这个世界。投诉请上黑猫:【点击投诉】

  银行行长都纳闷:诈骗分子是如何用官号95533发诈骗短信的?

  来源:宝庆山人有话

  诈骗无处不在,花样不断翻新,银行官方号码都能伪造,而且和官号同步,连银行专业人员都无法分辨,手段实在是太高明了,防不胜防啊。

  近日,河南郑州李先生收到一条由建设银行官方号码发给他的短信:尊敬的用户:你在我行留存的身份信息已过期,请登录a.cvbk.icu认证,24小时内未认证将冻结账户【建设银行】

  李先生收到由95533发出的诈骗信息

  收到这样一条由银行官方号码发来的短信,估计没有几个人会怀疑这条短信息的真实性。因为95533是建设银行的官号,建设银行是国有四大行之一的大行,其安全措施是金融机构中最高级别的。所以,李先生对短信内容没有半点怀疑,直接就点开了链接,进入了网站,并按照系统提示完成了身份信息和登陆密码的更新。

  紧接着,李先生银行卡里的20000多元钱被人分四次转走。李先生连忙登陆短信提供的网址,但该网站已经无法显示了。

  建设银行郑州某支行

  带着一肚子的疑问,李先生找到建行郑州某支行,说明情况后,该行行长和付行长都弄不明白诈骗分子是如何通过银行的官号给客户发诈骗信息的。

  目前,建设银行郑州某支行正在通过技术手段追踪这起新型诈骗犯罪的源头,估计应该用不了多久,这种诈骗手段就会被破解。

  行长都没有办法一眼分辨真伪

  年关是各种诈骗犯罪集中上演的时间段,看好自己的钱包,捂紧自己口袋,不要随便点击陌生人发来的各种链接,尤其是关于修改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登陆密码、验证码之类的链接一定要电话确认以后才能操作,千万不能不加思考就点击进入,那样的话,钱怎么丢的都不知道。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