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看后市:本次调整或是牛市的小调整 节后将重回慢涨

十大机构看后市:本次调整或是牛市的小调整 节后将重回慢涨
2021年02月07日 18:09 新浪财经

IPO前突击入股赚快钱?证监会新规来啦,对市场会有什么影响?央妈给了块糖,春节前的流动性如何,个人投资者如何把握机会?具体内容请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董小姐专栏解读。

  中信证券:节后将重回慢涨 年前布局五大安全领域中高性价比行业

  宏观流动性紧平衡前移,预期紊乱下的避险情绪导致近期市场分化更为极致,但后续新发基金规模放缓,以及中小市值股票普跌导致散户的惜售行为,将弱化新旧资金置换并缓解极端分化行情,预计节后市场将回归轮动慢涨的均衡状态,节前建议布局“五大安全”领域中高性价比的军工、科技和农业。

  国君策略:节后重点抱团之外的好公司 看好南下投资机会

  维持3450-3700点震荡格局,保持乐观,把握结构。流动性不会超预期收紧,但预期调整下抱团之外的好公司是重点方向。推荐有色/石化/基化/医药,看好南下投资机会。

  开源策略:绝对进攻转向积极防御 追求“风险调整后”的收益

  潮水正在退去,真正优秀的投资者不应该一味“贪婪”或者“恐惧”。建议投资者回归基本面,追求“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我们对于前期推荐的周期行业维持配置建议,同时建议投资者进行部分组合调整:(1)以银行、保险、地产为代表的低估值、高ROE板块(提升);(2)农林牧渔、电子等高景气兑现、“欠账少”的板块(新增)。(3)可提升部分“消极防御”配置:建筑、煤炭(新增)。

  方正策略:2021年流动性环境紧平衡但不急转弯 市场可能震荡走平

  2021年可能不再是单纯的景气赛道趋势增强,偏向于中上游及成本部门的周期、金融均衡配置将是兼具确定性与安全边际的更优解,重点关注化工、有色、银行等周期金融板块。

  海通证券:本次调整或是牛市的小调整 2021年科技消费主赛道未变

  核心结论:①回顾05/6-07/10、08/10-10/11、12/12-15/6牛市中的调整,指数下跌5-10%源于情绪扰动,下跌10%以上与流动性或基本面有关。②年报预告显示企业盈利改善中,短期利率趋于平稳,这次调整定性为牛市中的小调整。③A股牛市格局未变,短期重视滞涨低估行业,全年看好科技+大众消费。

  国盛证券张启尧:流动性已在改善 等待节后新高

  春节后,跨年行情有望再创新高。1、短期调整后,当前市场由于前期快速上涨而累积的畏高、获利了结情绪已显著释放。2、流动性最紧张的时候已在过去。春节流动性需求高峰过后,市场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将进一步缓解。3、在宏观流动性不会大放大收,以机构资金为主导的增量资金持续、稳定流入的情况下,A股市场流动性将长期维持充裕。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的优质资产,在增量资金浇灌下均将持续受益。

  兴证策略:复苏行情仍在 短期震荡调整提供调结构、布局的好时机

  复苏行情仍在,短期震荡调整提供调结构、布局的好时机。选择复苏主线(中上游周期制造品)+成长链条景气扩散2条主线。经济基本面仍在加速修复,海内外有望实现共振。美国1.9万亿超预期刺激计划与疫苗接种的加速推进,有望推动经济复苏加速。国内“十四五”规划与基本面补库存双催化,经济仍具备向上动能。

  广发策略:波动加剧行情扩散 继续布局“涨价”主线的顺周期+科技

  当前市场整体仍处我们前期提示的短期震荡加剧阶段。金融条件收紧的预期下,市场交易“确定性”溢价。央行尚难进一步转向趋势性收紧,当前关键是识别央行全年的主要目标,把握“稳货币,紧信用”的大致轮廓。我们维持波动加剧、行情扩散的判断,建议继续布局需求主导叠加短期供需缺口下“涨价”主线的顺周期及科技,兼顾疫情受益的部分“居家”消费。行业配置:1. 出口链和 “内需”共振的可选消费(汽车/家电);2. “涨价”主线的顺周期及科技(有色金属/半导体/面板/新能源);3. 疫情反复受益的必需消费(医药检测/小食品/游戏)。主题投资关注国企改革(上海深圳国资区域实验)。

  粤开证券:五大视角解析节前投资策略及配置主线

  从历年春节流动性政策来看,央行在春节期间以维护流动性稳定为主。目前我国经济仍处于复苏期,也不具备快速收紧的基础,叠加后续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央行有望采取措施平抑节前流动性的波动,因此投资者对于资金面的短期波动不必过度担忧。总体来看,目前A股市场整体趋势向好,春季行情可期,建议投资者持股过节。配置方向上,关注三条主线。

  浙商策略:成长股上半年个股性机会为主 配置顺周期、储备新经济

  就上半年而言,预计与宏观经济关联度高的顺周期占优,重视银行,此外关注受益于全球疫情修复的可选消费类。与此同时,对成长股而言,以业绩为锚,挖掘并储备5G应用(汽车端和工业端)、先进制造(半导体、云计算)、医药创新的机会,但从股价表现上,我们预计成长股上半年个股性机会为主,系统性机会需关注剩余流动性拐点。

扫二维码,快人一步开启牛年行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