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消费支出上涨 政府经济救助计划遭遇“难产”

美国6月消费支出上涨 政府经济救助计划遭遇“难产”
2020年07月31日 23:33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当地时间31日报道,美国商务部31日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消费支出继续上涨,也是继5月份之后连续第二个月上涨,这一消费支出数据能够反映美国三分之二的经济活动情况。

  随着美国各州从5月开始恢复经济,5月的消费支出创纪录的上涨了8.5%,商务部刚公布的6月份数据相比较5月再次上涨5.6%。消费支出占比较大的包括购买衣服、鞋,以及医疗、餐厅外卖支出等。

  另外,在白宫与国会未能及时通过新的经济救助计划情况下,美国数千万的失业人口未能在31日拿到新的每周600美元的失业救助金,让消费者在房租、贷款上的支付压力更大。

  商务部的另一份数据显示,因美国政府救助金发放迟缓,6月份美国人个人收入比上月再次下降1.1%,而5月份个人收入更是下降了4.4%。6月个人存款率从5月的24.2%下降到19%。(央视记者 刘旭)

  (编辑 陈卓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国 商务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