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洋葱价格飙涨近9倍!连总理也开始"戒洋葱"了

这个国家洋葱价格飙涨近9倍!连总理也开始"戒洋葱"了
2019年11月20日 05:37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印度“洋葱荒”禁出口,却“苦”了邻国:孟加拉国洋葱价飙涨9倍!民众:两周不知洋葱味……

  受到印度9月下旬洋葱出口禁令的直接影响,进入11月以来,印度的近邻孟加拉国已经是举国“望洋葱兴叹”——严重的供应不足已导致该国洋葱价格上涨多倍,就连国家总理也开始“戒洋葱”了。

  据法新社11月17日报道,10月初至今,孟加拉国的洋葱价格已从每公斤30塔卡(约合人民币2.5元),上涨至260塔卡(约合人民币22元)。该国餐饮业也受到直接牵连,一些餐馆和路边摊不得不暂时下架该国需要用洋葱制成的美食。而蔬菜批发商们也同样感到头疼,因为价格上涨导致销量急剧下降。

  洋葱市场告急后,孟加拉国推出了政府补贴的“平价洋葱”,以每公斤45塔卡(约合人民币4元)的折扣价每天定额投放。然而,平价洋葱毕竟数量有限,根本满足不了市民旺盛的需求。

  英国路透社将印度的欠供称作一场南亚的“厨房噩梦”,因为“无论是巴基斯坦的咖喱鸡、孟加拉国的香饭,还是印度的酸豆汤,都不能没有洋葱下锅”。

  印度是世界最大的洋葱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然而今年以来,印度的洪水和季风降水导致洋葱减产,库存锐减35%,为减轻通货膨胀及其对大多数民众的影响,印度政府9月下旬宣布禁止出口洋葱。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孟加拉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