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约6600种食品涨价,家庭食品负担每年增加约7万日元

日本:10月约6600种食品涨价,家庭食品负担每年增加约7万日元
2022年09月30日 10:55 界面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日经新闻9月30日报道,在日本,食品及家电等广泛产品的价格从10月开始一齐上涨。据日本调查公司帝国征信(TeikokuDatabank)统计,日本105家上市食品企业10月涨价的商品达到约6600种。创出月度最高纪录,成为从2021年开始的涨价潮中的最高一波。日本家庭的食品负担每年增加大约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448.55元)。电费等也在上涨,收入增加跟不上物价上涨。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节约。个人消费的低迷有可能引起经济减速。

  日本的食品明显涨价。朝日啤酒、麒麟啤酒等日本4大啤酒企业都时隔约13年对家庭装啤酒进行涨价(4~13%)。在清凉饮料方面,三得利食品国际对PET瓶装主打商品每瓶涨价20日元,可口可乐集团等其他大型饮料企业也纷纷涨价。谷物及砂糖等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电费等也持续上涨。丘比和味之素的蛋黄酱的本次涨价(3~15%)是2021年以后第3次涨价。在餐饮行业,吉野家控股旗下的吉野家时隔约1年对牛肉饭涨价,店内提供的普通份牛肉饭的含税价格上涨22日元至448日元(约合人民币22.05元)。寿司郎等回转寿司连锁店也把1盘的最低价格由110日元提高了5~10日元左右。

  据帝国数据银行估算,因食品涨价,预计日本每户家庭的年支出将增加6.876万日元。相当于年均消费支出额的2%。但工资水平却赶不上物价上涨。日本厚生劳动省的每月劳动统计调查显示,将物价浮动影响考虑在内,7月实际人均工资同比减少1.8%。已连续4个月减少,家庭购买力正在逐渐下降。

  2022年,日本涨价的食品或将超过2万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食品 日本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