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录得两位数百分比增长

日本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录得两位数百分比增长
2021年02月15日 08:3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日本上个季度保持住了复苏势头,经济再次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出口继续回升,企业开始再次投资,尽管冬季新冠病例激增,但政府的刺激措施促进了消费者支出。

  内阁府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长12.7%。经济学家此前的预估为增长10.1%。

  尽管疫情料在本季度再次导致经济陷入萎缩,但2020年底的强劲表现表明,一旦该国结束了目前覆盖东京和日本其他大城市的紧急状态,复苏可能重新获得相对稳固的基础。

  具体来看,非折合成年率的GDP较上一季度增长3%,而市场普遍预期为2.4%。名义GDP增长2.5%。经济学家预计增长1.9%。私人消费较前一季度增长了2.2%,而经济学家的预期为增长2%。商业投资增长4.5%。分析师此前预计增长2.4%。库存对GDP增长率构成0.4个百分点的拖累,而经济学家预期为减少0.2个百分点。货物和服务的净出口对非折合成年率的GDP增长贡献了1个百分点,经济学家预期的提振为0.9个百分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