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5万美元关口“近在咫尺” 狂飙的比特币何时刹车

外盘头条:5万美元关口“近在咫尺” 狂飙的比特币何时刹车
2021年02月15日 05:2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5万美元关口“近在咫尺” 狂飙的比特币何时刹车?

  2、英国称比起欧盟对伦敦金融城“挖墙脚” 真正挑战来自东京纽约

  3、大众汽车CEO:不怕苹果电动汽车 汽车行业绝非“一蹴而就”

  4、华尔街各行高管薪酬:花旗CEO薪酬削减21% 大摩CEO上涨20%

  5、分析师:美股总市值是GDP的两倍 这对黄金意味着什么?

  6、SEC:随着大公司押注加密货币 市场迫切需要明确的监管制度

  5万美元关口“近在咫尺” 狂飙的比特币何时刹车?

  周日上午,比特币价格上涨3.2%,至48800美元。当天早些时候,比特币的价格曾高达49714美元。今年迄今为止,这种加密货币上涨了约70%。

  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在长期被传统金融公司避之不及后,似乎正越来越多地作为一种资产和常规支付工具进入主流。

  纽约梅隆银行上周表示,它成立了一个新部门,帮助客户持有、转让和发行数字资产。就在几天前,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公司透露,它已经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并将很快接受它作为支付汽车的一种形式。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资产管理公司Purpose Investment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周五,加拿大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批准了该公司比特币ETF的推出。在发给路透社的另一份声明中,证监会证实,已批准全球首只比特币ETF的推出。

  信用卡巨头万事达计划为一些加密货币提供支持,这也增强了比特币在主流金融领域的雄心,尽管许多银行仍不愿参与其中。

  英国称比起欧盟对伦敦金融城“挖墙脚” 真正挑战来自东京纽约

  英国周日淡化了欧盟在英国脱欧后从伦敦金融城抢走商业的风险,称真正的挑战来自纽约、东京和其他地区。

  英国在2020年底完成了脱欧,但取代欧盟成员国身份的最后一刻的自由贸易协议不包括金融服务领域的自由贸易安排,而金融服务是英国经济的引擎。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英国退出欧盟单一市场后,阿姆斯特丹已取代伦敦,成为欧洲最大的股票交易中心,并接手了英国一大块衍生品业务。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通表示:“实话说,挑战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在世界各地将来自东京,纽约,和其他领域,而不是从那些欧洲中心,特别是如果他们开始建立贸易和投资壁垒。”

  拉布通表示,如果欧盟为了“从伦敦金融城各处攫取一点生意”而设置壁垒,那么它可能会损害自身的竞争力。

  大众汽车CEO:不怕苹果电动汽车 汽车行业绝非“一蹴而就”

  德国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表示,该公司并不担心苹果计划推出可能包含其iPhone制造商电池技术的乘用车。

  有媒体去年12月曾报道称,得益于电池技术的成本削减,苹果可能已经取得了足够的进展,到2024年可以面向大众市场生产汽车。

  迪斯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表示:“汽车行业不是一个你可以一下子就接管的科技行业,苹果不会在一夜之间管理好这一切。”

  尽管苹果的计划尚未公开,但迪斯表示,苹果公司进军汽车行业的意图本身是“合乎逻辑的”,因为该公司在电池、软件和设计方面拥有专业知识,而且有雄厚的资金来打造这些能力。

  但他表示:“不过我们并不害怕。”大众汽车计划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内部软件,以确保它能够在电动汽车数据领域与科技公司竞争。

  华尔街各行高管薪酬:花旗CEO薪酬削减21% 大摩CEO上涨20%

  根据一份监管文件,花旗集团周五晚些时候表示,即将离任的CEO迈克•科尔巴2020年的薪酬将调整为1900万美元,较2019年减少21%。该行在一份文件中表示,由于科尔巴未能有效解决监管机构对风险和控制的担忧,公司董事降低了他的激励薪酬。

  此外,根据提交的文件,董事会成员在决定薪酬时考虑了该行2019年的经营业绩、同行机构CEO职位的市场薪酬水平,以及科尔巴的领导力。其中包括150万美元的基薪和1750万美元的奖励奖金。

  华尔街其他银行则对高管薪酬表现出克制,以反映疫情期间的金融影响。

  美银CEO莱恩•莫伊尼汉的薪酬在2020年下降了7%以上,富国银行CEO查理•沙夫的薪酬也下降了12%。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的年薪保持不变。而高盛集团CEO大卫•所罗门的薪酬则下降了36%。这反映了该银行在马来西亚一马发展银行(1MDB)丑闻中的角色。

  摩根士丹利在美国前六名加薪银行中名列前茅。该公司CEO戈尔曼的薪酬上涨了20%。

  分析师:美股总市值是GDP的两倍 这对黄金意味着什么?

  有史以来第一次,美国股市的总市值达到了美国GDP的两倍。一个真正的金融泡沫。在股市与GDP之比达到高点之后,黄金价格大幅上涨。这一次,黄金价格预计也会上涨。

  2021年2月9日,以威尔希尔5000指数衡量,整个美国股市市值为41.847万亿美元,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世界经济展望》估计,2020年美国GDP为20.807万亿美元。其结果是股市市值达到了GDP的两倍。

  人们可以辩称,黄金的实际价格(经通胀修正)目前没有被低估。今天,黄金可以买到与50年、100年或200年前差不多数量的商品、商品和服务。

  然而,根据分析,法定货币被严重高估了。正如法定货币是当前金融泡沫的空气一样——法定货币促进了经济中的过度杠杆化。当泡沫最终破裂时,法定货币的价值将被修正(通货膨胀上升),以法定货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将上升。

  SEC:随着大公司押注加密货币 市场迫切需要明确的监管制度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一位高级官员表示,由于特斯拉、纽约梅隆银行和万事达卡等大公司都支持加密货币这一另类资产类别,因此迫切需要一个明确的加密货币监管制度。

  该机构共和党委员皮尔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就从GameStop Corp和其他股票的“ Reddit涨势”中得出政策结论还为时过早,但新一代投资者能够参与市场是件“很棒”的事。

  由于皮尔斯对这一资产类别的支持立场,她被加密爱好者称为“加密妈妈(Crypto Mom)”,她长期以来一直主张监管机构制定明确的规则,允许加密资产蓬勃发展,而不必担心违反法律。

  她表示:“这不仅是因为一段时间以来人们一直在呼吁澄清问题,而且新一届美国政府带来了重新审视的机会,现在市场上的其他人似乎也在以新的眼光看待问题。”

扫二维码,新春开户不打烊,四重福利等你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