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美元关口“近在咫尺” 狂飙的比特币何时刹车?

5万美元关口“近在咫尺” 狂飙的比特币何时刹车?
2021年02月15日 00:0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随着华尔街和普通民众越来越多地采用这种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在周日创下新高,接近5万美元。

  周日上午,比特币价格上涨3.2%,至48800美元。当天早些时候,比特币的价格曾高达49714美元。今年迄今为止,这种加密货币上涨了约70%。

  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在长期被传统金融公司避之不及后,似乎正越来越多地作为一种资产和常规支付工具进入主流。

  纽约梅隆银行上周表示,它成立了一个新部门,帮助客户持有、转让和发行数字资产。就在几天前,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公司透露,它已经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并将很快接受它作为支付汽车的一种形式。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资产管理公司Purpose Investment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周五,加拿大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批准了该公司比特币ETF的推出。在发给路透社的另一份声明中,证监会证实,已批准全球首只比特币ETF的推出。

  迈阿密市长弗朗西斯·苏亚雷斯周五也表示,这座佛罗里达城市正寻求在运营中引入比特币,此举可能会在吸引科技公司方面带来红利。

  今年1月,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将比特币列为两家基金的合格投资项目。

  信用卡巨头万事达计划为一些加密货币提供支持,这也增强了比特币在主流金融领域的雄心,尽管许多银行仍不愿参与其中。

  加密货币挖矿公司Riot区块链周五上涨14%,创下10年来最高周涨幅110%,这是自2017年以来的最大周涨幅。数字资产技术公司马拉松专利集团的周涨幅超过70%。

扫二维码,新春开户不打烊,四重福利等你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