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成美国首位女性、非裔、亚裔副总统,哈里斯有什么优势?

即将成美国首位女性、非裔、亚裔副总统,哈里斯有什么优势?
2020年11月08日 10:08 界面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即将成美国首位女性、非裔、亚裔副总统,哈里斯有什么优势?

  来源:界面新闻

  预计成为美国副总统的卡玛拉·哈里斯创造历史,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副总统,同时也是第一位担任该职位的非裔和亚裔(印度裔)。

  对于早早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拜登来说,他的副总统人选一直是最大的焦点。8月11日,拜登挑选了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哈里斯作为搭档。

  哈里斯的父母分别是印度移民和牙买加移民。考虑到哈里斯检察官出身的法律背景,以及同样参加过民主党初选的经历,创造历史的哈里斯实际上也是拜登最安全的选择。

  55岁的哈里斯出生于加州,毕业于首都华盛顿的黑人大学霍华德大学和公立的加州大学黑斯廷斯法学院。她曾在旧金山地区长期从事地方检察官工作,2010年当选加州州检察长,2016年当选加州联邦参议员。宣布决定时,拜登称赞哈里斯是一名“为小人物而战的斗士”和美国“最优秀的公职人员之一”。

  拜登曾在今年3月表示,他会选择一名女性搭档。而从个人身份和过往经历来看,哈里斯凭借多个关键因素脱颖而出。

  首先,55岁的哈里斯几乎比77岁的拜登差了一个辈分。在共和党不断攻击拜登年事已高的情况下,哈里斯可以有效平衡年龄上的差异。

  作为移民后代,哈里斯也可以帮助争取非裔和南亚裔等少数族裔选民的选票。在非裔弗洛伊德今年5月因白人警察暴力执法死亡,全国为此爆发示威活动后,身为参议员的哈里斯也曾公开表态反对种族主义,呼吁警察改革。

  而州检察长和国会参议员的身份,也赋予哈里斯充足的政府经验。她个人参选总统的经历也意味着她已经得到全国选民的关注,无需再为知名度所困。在民主党内支持率一度排名前几位的哈里斯,最后因为资金不足在2019年12月宣布退选。

  民主党初选期间,哈里斯和拜登其实在政策问题上存在分歧,例如哈里斯比后者更推崇全民医保和大麻合法化。她也曾表示会利用行政令来推动民主党的优先事项,而拜登更希望采取两党协商的方式。

  不过这些并不影响拜登的选择。CNN分析指出,最关键的是,哈里斯几乎没有特朗普竞选团队可以指摘的弱点。相比之下,和她一起竞争副总统提名的女性政客要么政治履历不足,要么发表过争议性言论,又或者主张过于激进。

  值得注意的是,在参议院任职时,哈里斯曾在2018年严厉拷问特朗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这为她赢得社交媒体关注度和民主党内的肯定。但最终卡瓦诺还是闯关成功。

  在哈里斯之前,民主党众议员拉尔丁·费拉罗曾在1984年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性副总统候选人。2008年,阿拉斯加州前州长萨拉·佩林曾搭档共和党人麦凯恩一起参与总统大选。希拉里·克林顿在2016年成为首位获得主要政党总统提名的女性。但这三位白人女性最终都未能如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29.57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1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