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系资管“大军”新动作:调研这些上市公司 青睐“面板双雄”

银行系资管“大军”新动作:调研这些上市公司 青睐“面板双雄”
2021年04月21日 08: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近期,A股市场各板块估值分化较大。作为长线资金,银行理财子公司动向颇受关注。

  Choice数据显示,4月以来,包括招银理财、交银理财、建信理财、兴银理财、工银理财、汇华理财、农银理财等在内的13家银行理财子公司累计调研上市公司39家次,涉及上市公司23家。其中,电子板块成为万亿资管航母的“心头好”。

  招银理财调研最勤奋

  具体从调研次数来看,招银理财最勤奋,共调研8家次;紧随其后的是兴银理财,共调研5家次;交银理财、建信理财、中邮理财则均调研4家次。

  数据来源:东方Choice

  从调研标的来看,海康威视京东方ATCL科技新洋丰备受“宠爱”,均被调研了4次。其中,京东方A、TCL科技被投资者称为半导体显示面板“双雄”。此外,国盛智科迈为股份一汽解放也被重点调研。

  后市怎么看

  展望未来A股市场走向,银行理财子公司中既有“谨慎派”,也有相对“乐观派”。

  工银理财认为,目前权益市场整体估值仍然相对较高。风格上,存量资金博弈背景下,机构重仓股反弹短期对中盘蓝筹及低估值、高股息的防御板块可能产生一定压制,但前期风险因素尚未消除也使机构重仓股反弹行情较难持续,幅度上再难创新高,需警惕市场波动风险。

  华夏理财持同样观点,经过前期快速调整,机构重仓股估值从高估回到了一个相对合理的位置,未来可能仍需要一定时间消化。

  交银理财则较为乐观,交银理财总裁金旗日前表示十分看好权益市场。他直言:“今年要进军权益类的市场,未来会推出符合交银理财定位,追求绝对收益的权益类产品。未来也会加强和其他优秀资产管理机构的强强联合,优选管理机构,来实现既能够保障本金安全,又能够分享中国股票市场发展的红利。”

  价值成长股或迎机遇

  谈及具体投资机会,光大理财相关人士表示,主要的结构性机会会集中在中盘的价值成长股当中。“这些企业过去两年由于市场关注度低,估值处于低位,同时它们2021年的业绩增长也比较确定,这些股票会是2021年股票市场的主要投资机会。”

  华夏理财认为,4月份进入年报及一季报密集披露期,受益于企业盈利仍保持快速增长,基本面达到或超过预期的个股可能迎来底部反弹。

  建信理财则建议配置首选“人少”,在此基础上寻找逻辑改善、盈利和估值匹配度高的“低PEG策略”。低PEG策略进可攻退可守,可以关注零售、旅游、钢铁、电解铝等板块。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上市公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