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ETF遭赎回!农林牧渔大涨,农业ETF PK 养猪ETF,买哪个?

港股ETF遭赎回!农林牧渔大涨,农业ETF PK 养猪ETF,买哪个?
2021年02月19日 16:30 新浪财经

  导语:巴菲特唯一推荐给普通投资者的就是指数基金,而ETF既有效跟踪指数,又有较好流动性,成为机构和散户的投资利器。《ETF投资日报》是您ETF投资路上的小秘书,梳理重要资讯,剖析投资机会。

  【ETF动态】

  首批比特币ETF获批发行 但斌已抢先买入

  当地时间周四(18日),北美首只比特币ETF——Purpose Bitcoin ETF(股票代码BTCC)在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首日总成交量为930万股,交易总额达到1.45亿美元,远高于在加拿大上市的ETF平均水平。

  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在微博上表示,“已购买1%的比特币ETF基金,虽然有点晚,但想通了就践行!希望保持对新生事物的好奇心!”

  消息人士:日本央行或将取消购买ETF的部分数量指引

  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可能会承诺在市场波动时加大购买上市交易基金(ETF)的力度,以此取代有关购买ETF方面的部分数量指引。

  日本央行买进ETF已有10年时间,每年买进约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684亿元)ETF。2020年3月日本央行提高了ETF年度购买目标,将年度ETF购买目标增加6万亿日元,总规模达12万亿日元

  【份额变化】

  份额方面,2月18日,南方有色ETF份额增加2.95亿份。国泰军工ETF份额增加2.94亿份。华夏5GETF份额增加2.54亿份。

  国泰证券ETF份额减少4.82亿份,华泰柏瑞港股通50ETF份额减少1.98亿份。华夏恒生ETF份额减少1.68亿份。

  【券商研报】

  光大证券:化工行业将迎来极好的配置机会 关注化工ETF

  “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有望出现共振复苏。IMF预测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恢复至5.2%。化工行业超额收益率和PPI同比增速具备较强的相关度。随着原油供需格局好转,我们看好PPI后续走势,化工行业将迎来极好的配置机会。

  【农业ETF和畜牧ETF选哪个?】

  2月19日,农林牧渔板块大涨,银华富国旗下农业ETF领涨。广发传媒ETF、国泰煤炭ETF涨幅居前。国寿货币ETF(511970)跌10%,成交额55万元,该基金近期场内交易走势异常,流动性欠缺,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农业板块火爆,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富国农业ETF(159825)和银华农业50ETF(159827)两只产品,跟踪中证农业指数(000949)。鹏华畜牧养殖ETF(159867)发行中,平安畜牧养殖ETF、国泰畜牧养殖ETF获批待发行。

  那么,农业ETF和养殖ETF,投资者到底该怎么选?

点击购买查看

  免责声明:投资日报中所提到的上市公司只涉及客观信息和市场解读梳理,不作为个股交易依据,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扫码添加小秘书微信,领取牛年红包、加入粉丝交流群。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