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订证券法通过了!欺诈发行顶格罚2000万!

新修订证券法通过了!欺诈发行顶格罚2000万!
2019年12月28日 23:55 央视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2020年1月9日,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将于北京751D·PARK盛大召开,敬请期待。【我要参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新修订证券法通过了!欺诈发行顶格罚2000万!

  12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证券法。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以167票赞成,一票弃权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修订草案)。明年三月一日实施。 

  中国证监会法律部主任 程合红:按照全面推行注册制的基本定位,对证券发行注册制,作了比较系统完备的规定。

  从1998年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先后经过四次审议。

  此次通过的证券法修订草案,按照全面推行注册制的基本定位,草案规定证券发行制度,不再规定核准制;将发行股票应当“具有持续盈利能力”的要求,改为“具有持续经营能力”;强化证券发行中的信息披露。按照注册制“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要求,增加规定:发行人报选的证券发行申请文件,应当充分披露投资者作出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所必需的信息。 

  中国证监会法律部主任 程合红:在证券法这次修改中专门设了一章,对信息披露作系统的规定。

  此外,对相关证券违法行为,有违法所得的,规定没收违法所得。同时,较大幅度地提高行政罚款额度,按照违法所得计算罚款幅度的,处罚标准由原来的一至五倍,提高到一至十倍;实行定额罚款的,由原来多数规定的三十万元至六十万元,分别提高到最高二百万元至两千万元(如欺诈发行行为),以及一百万元至一千万元(如虚假陈述、操纵市场行为)、五十万元至五百万元(如内幕交易行为)等。  

责任编辑:张宁

证券法 信息披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