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遭弹劾!众议院已通过 共和党:今天将臭名昭著

特朗普遭弹劾!众议院已通过 共和党:今天将臭名昭著
2019年12月19日 09:4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特朗普遭弹劾!众议院已通过表决,共和党:今天将臭名昭著

  来源:时代周报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华盛顿时间18日午间),华盛顿国会山435名众议院议员云集,对弹劾特朗普总统的议案举行辩论和投票。

  北京时间12月19日早上9时28分,众议院以230:197通过了一项对特朗普总统弹劾案的表决(随后通过第二项)。这意味着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弹劾的总统。

  弹劾案的缘起,是所谓的“通乌门”。即今年7月份特朗普致电祝贺乌克兰新任总统泽连斯基,谈话中涉及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及其子在乌克兰涉嫌腐败一事。民主党将谈话内容理解为“特朗普强迫外国总统调查自己的政敌”、“要求乌克兰人采取行动帮助他在2020年的竞选中获得连任”。对此,泽连斯基在联合国大会期间多次向媒体否认曾遭受白宫的压力。

  9月25日,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正式宣布对特朗普启动“弹劾调查”。以“滥用权力”和“妨碍国会”的罪名定下弹劾议案。又经过几轮“传召证人”,互相攻讦之后,两党终于在今天正式迎来白刃决战!

  1

  历史上第三位被弹劾总统

  第一起是发生于1868年的安德鲁·约翰逊总统弹劾案。约翰逊仅差1票就将被参议院宣判有罪,险险逃过大难。

  第二起是1998年12月19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对比尔·克林顿的弹劾案(涉莱温斯基等性丑闻)。但在1999年2月12日,在参议院进行投票时,居然有10名共和党议员投票反对弹劾,克林顿保住总统一职。

  第三起就是今天被众议院弹劾的特朗普总统。

  至于因“水门事件”得咎的尼克松总统,在得知失去国会共和党人支持后,旋即宣布辞职,并没有启动正式弹劾投票程序。

  2

  弹劾现场直播:国会如战场!

  众议院一片凌乱,准备开始投票

  在漫长的马拉松式辩论中,共和、民主两党针锋相对地发表陈词。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民主党人)发言指控特朗普:“总统正在威胁着我们的国家安全以及我们作为民主基础的选举的完整性。”

  众议员罗斯·斯潘诺(共和党人)发言抨击弹劾不合理:“这种弹劾纯粹是出于党派政治动机。”

  民主党众议员艾尔·格林弄出了一张海报,上面有一个非法移民女童哭泣的样子。大概是要说明他弹劾特朗普有理。

  众议员泰德·列乌(民主党人):“我们的孩子在注视着……唐纳德·特朗普是否会在一个月,一年或五年内离开……弹劾是永久性的,它将紧随在他的余生和历史书籍中……”

  众议员迈克·约翰逊(共和党人):“民主党人知道没有一个直接证据,表明特朗普总统从事任何滥用权力的行为。他们的整个案子都是基于传闻、推测和推测。没有一个事实可以提供证词来支持他们毫无根据的指控。”

  共和党众议员安迪·巴尔(Andy Barr)在讲台上大声疾呼,反对弹劾

  众议员史蒂夫·科恩(民主党人):“ 特朗普总统攻击并继续威胁我们的自由公正选举制度。我……坚决反对特朗普总统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的行为。”

  众议员约翰·刘易斯(民主党人):“这是悲伤的一天。这不是快乐的一天。对于某些人来说,这次投票可能很难。我们有使命和使命要站在历史的正确一边。”

  乔治亚州众议员巴里·劳德米尔克(共和党人)将特朗普总统被弹劾与耶稣被钉十字架相比。

  巴里·劳德米尔克议员

  劳德米尔克议员说:“在历史性投票之前,我希望你牢记这一点:当耶稣被人错误地指控叛国罪时,本丢·彼拉多给了耶稣与他的控告人面对面的机会。在那场假审判中,本丢·彼拉多为耶稣提供的权利超过了民主党在此过程中向总统提供的权利。”

  众议员卡罗琳·马洛尼(民主党人):特朗普的行动“甚至比尼克松还糟糕”。“特朗普总统是历史上第一位公开和完全无视宪法弹劾程序的总统。即使尼克松总统也接受国会的弹劾权,也允许助手和顾问向国会出示文件,允许现任和前任参谋在众议院和参议院水门事件弹劾调查中作证。”

  共和党议员Louie Gohmert与民主党弹劾川普的主力Jerry Nadler违反辩论规则,直接当面互相指斥。议长佩洛西连连敲槌无果。

  佛罗里达州众议员马特·盖茨(共和党人)激烈抨击民主党人,“他们并非为我们国家和我们公民的共同利益而共同努力”,绊倒总统是见不得美国变好。“这与乌克兰无关。这与众议院民主党人的权力欲有关……美国人民不会被肮脏的伎俩所欺骗……在今天弹劾中投赞成票的人,必须承担沉重的耻辱感。”

  宾夕法尼亚州众议员迈克·凯利(共和党人)将弹劾事件与珍珠港袭击相提并论。他说:“1941年12月7日,美国的珍珠港遭遇袭击,这是一个臭名昭著的日子。而今天,2019年12月18日,将是另一个臭名昭著的日子。”

  众议员约翰·拉特克利夫(共和党人)乐观地预言:“历史将反映出,唐纳德·特朗普是第三位被弹劾的总统。历史还将反映出,他是被错误弹劾后第一位再次当选的总统。”

  众议院共和党党鞭史蒂夫·斯卡利斯谴责民主党的弹劾是“政治仇杀。与犯罪无关。”。这番话博得共和党人的掌声。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说,对特朗普总统的弹劾是“美国史上最不可信的弹劾”,“任何检察官都会因这种公然偏见而被取消资格……民主党不仅在程序上失败,而且在证据方面也失败了。”

  在最后,民主党领导人称众议员贾斯汀·阿玛什表现出了“勇气”。阿玛什原是共和党议员,近日脱党成为独立议员,在今天发表讲话支持弹劾特朗普。

  3

  画外音

  12月10日,特朗普竞选团队发布视频,将特朗普的头P到灭霸身上,弹指间佩洛西和民主党人灰飞烟灭。寓意蔑视民主党发起的弹劾。

  在今天国会弹劾辩论开始前,特朗普总统再次怒发推特。他说:“激进左派如此凶残的谎言,对民主党毫无用处。这是对美国的攻击,是对共和党的攻击!!!!”在推文结尾他连用了四个叹号。

  弹劾投票之前一天,白宫网站发表了特朗普总统致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公开信。特朗普在信中称,弹劾的罪名完全是“凭空捏造、毫无价值和毫无根据的”,,他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通话“是一场无辜的对话”,“民主党议员的违宪、滥用权力的行为,在两个半世纪的美国立法史上前所未有……弹劾案不过是一场非法的,党派争斗的未遂政变!”他还指控以佩洛西为首的民主党人,“你们违背了对宪法的忠诚,你们正在向美国民主宣战!”

  就在众议院冗长辩论的时刻,特朗普已飞到密歇根州,准备开始他的夜间竞选集会。当地支持者正冒着严寒露营等待集会开始。就在他开始演讲时,众议院也开始了弹劾投票。

  而《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等报纸近日发表社论,支持弹劾特朗普。《纽约时报》社论标题是“弹劾他”。《洛杉矶时报》称:“特朗普为了个人政治利益,扭曲了美国的外交,这种不当行为令人发指,也腐蚀民主。”

  旗帜鲜明反对特朗普的媒体CNN,其总编辑Chris Cillizza则在自家网站上发表文章称:“弹劾可能事实上帮了特朗普一把。”他说,周三早上发布的盖洛普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自佩洛西领导的众议院民主党于10月对特朗普与泽伦斯基的行为进行正式弹劾调查以来发生了两件事:1、特朗普的工作支持率从39%上升至45%;2、对特朗普弹劾和免职的支持率从52%下降到46%。他复述佩洛西以前的话“弹劾会令这个国家分裂”之后,又指出:“警号灯正在向民主党人闪烁。”

  CNN还报道说,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昨日在午餐会上告诉共和党参议员,他将在本周末宣布参议院弹劾的日期。 外界倾向于认为,参院将在1月6日起这一周内开始弹劾审判程序。如果参议院通过弹劾案,特朗普总统将是美国第一位被弹劾下台的总统。

  那将是决定特朗普个人命运的时刻。某种意义上,或许也是决定美国国运的时刻。

责任编辑:王永生

特朗普 民主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