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发推文嘲讽福奇 引发美国多名卫生专家激烈批评

马斯克发推文嘲讽福奇 引发美国多名卫生专家激烈批评
2022年12月12日 08: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将于年底卸任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一职,然而本周末,他在社交媒体上遭到了特斯拉和Twitter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嘲讽。

  周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写道:“我的代词(pronouns)是起诉/福奇。”马斯克没有给出更多背景,但他的说法得到了美国右翼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等知名保守派的支持。上月,马斯克决定结束Twitter平台上的新冠病毒疫情错误信息政策,并恢复了格林的账号。格林以往也曾因为嘲笑人们使用性别认同代词而受到批评。

  关于“代词(pronouns)”的含义,可能来自马斯克一直以来对政治正确的反对和嘲弄。性别认同代词(gender pronouns)是根据自身性别倾向而做的称呼。例如,许多人会在社交账号和邮件签名里标明he/him/his或she/her/hers, 来提醒他人自己的性别倾向。马斯克此处的说法有“政治正确标签”的意思。

  虽然马斯克的Twitter贴文在发布的前几小时中就获得了大约50万次点赞,但疫苗科学家、病毒学教授皮特·霍特兹(Peter Hotez)等许多专家都为福奇进行辩护,并敦促马斯克删除这条贴文。

  霍特兹写道:“郑重声明:除了为我们国家服务,福奇博士没有做错任何事。与此同时,马斯克应该知道,由于这类反科学的言论和错误信息,20万美国人在新冠病毒疫情中失去了生命。马斯克,我要求你删除这条贴文。”马斯克尚未对此做出公开回应。

  明尼苏达州众议员迪恩·菲利普斯(Dean Phillips)也指责马斯克针对福奇。他在Twitter上说:“这里是美国,你可以选择任何你喜欢的代词。但安东尼·福奇可能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拯救了更多人的生命。为你感到羞耻。”

  在此之前,马斯克还发了一张由《指环王》剧照PS而成的福奇和美国总统拜登的图片。在图上,福奇贴着拜登的耳朵说:“只要再来一次封城”。这可能是暗指福奇倡导的安全措施。包括美国疾控中心在内的公共卫生专家普遍认为,在疫苗广泛普及之前,这些安全措施有助于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

  自2020年初成为抗击新冠疫情的领军人物之一以来,福奇被一些人认为是英雄,但也有很多人不满福奇的防疫建议,包括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以及推进接种疫苗等。值得注意的是,他还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发生了冲突,并公开反对关于防疫政策和病毒本身的虚假和错误信息。关于特朗普在任期内对新冠病毒的错误表述,福奇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尽管这样做令自己不适,但他“不得不”公开反对特朗普的观点。

  他说:“我非常尊重总统,这让我感到不适,但我不得不这么做。因为我不能站在那里,随声附和实际没有作用的羟基氯喹有疗效,或者说‘漂白粉能治疗’,实际上这根本不能治疗,又或者说‘病毒会像魔术一样消失’,实际上这不可能。”

  在上月接受采访时,福奇还表示,他从未想到科学会变得如此政治化,这让他变成了美国极右翼眼中的“妖怪”。他甚至因为自己的工作而收到死亡威胁。他说:“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对现实、阴谋论和谎言有太多扭曲的时代。”

  自今年秋季马斯克收购Twitter并承诺恢复平台上的“言论自由”政策以来,Twitter经历了一系列变化。马斯克做出的调整包括大规模裁员,大幅削减负责内容审核的员工,恢复之前因为违反Twitter用户规则而被封禁的账号,公布了被称作“Twitter文件”的网站黑名单数据,并取消了新冠病毒错误信息政策。

  马斯克接管Twitter已经引发了一些名人和意见领袖的退出。许多知名用户指责马斯克支持极右翼,给他们提供表演舞台。研究表明,在被收购之后,Twitter上的仇恨言论,尤其是针对边缘群体的仇恨言论大幅增加。

马斯克福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