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来新低 三星Q2利润将暴跌96%:都怪内存、SSD降价

14年来新低 三星Q2利润将暴跌96%:都怪内存、SSD降价
2023年07月06日 11:32 快科技

快科技7月6日消息,三星公司计划在8月初发布Q2季度财报,当季的表现恐怕又要让公司失望了,业界预期利润暴跌96%,创下14年来新低。

金融市场分析师预计三星Q2季度的运营利润只有5550亿韩元,约合30亿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的14.1万亿韩元,当季利润暴跌96%,这已经是三星连续第二个季度暴跌90%以上了,Q1季度利润也是96%的跌幅。

这将是三星自从2008年第四季度创下7400亿韩元的亏损之后,14年来利润最低水平。

三星业绩如此之差主要还是存储芯片影响,不论是内存还是SSD用的闪存,三星都是全球最大供应商,但价格持续下滑也让三星元气大伤。

年初三星也改变了之前的想法,从不参与减产变成了跟SK海力士、美光、铠侠、西数一样削减内存及闪存产能,此前还有消息称5月份三星已经开始不接受报价下滑,推动涨价了。

然而由于之前的价格跌幅太多,累计下来依然对三星的业绩造成了极大影响。

对三星来说,好消息是接下来的Q3季度中内存、闪存价格跌幅都会收窄,甚至有可能随着旺季的到来而止跌反弹。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宪瑞

三星内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