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不再优先审查新冠不实信息,已恢复6.2万被封账号

Twitter:不再优先审查新冠不实信息,已恢复6.2万被封账号
2022年11月30日 07: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早间消息,据报道,Twitter表示,从11月23日起,该公司在最近的网站更新中已经不再推行与新冠肺炎不实信息相关的政策。

  这意味着Twitter将不再优先删除或标记与新冠肺炎有关的误导性信息。

  Twitter于2020年12月宣布,该公司将开始标记和删除与新冠肺炎疫苗有关的不实信息,原因是有成千上万的账号发布与新冠病毒和疫苗接种的副作用有关的虚假信息。

  Twitter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对美国卫生官员应对新冠疫情的方式颇有微词。他于2020年在播客 “The Joe Rogan Experience”上表示,美国新冠肺炎的死亡率远低于卫生官员的估计。

  马斯克曾经承诺加强Twitter的言论自由,这或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他为何要推行这项变化。但网络安全专家认为,他的做法会导致Twitter上的仇恨言论、骚扰信息和误导性信息增加。

  在Twitter裁员数千人后,美国多个民权团体本月早些时候敦促广告主暂停在该平台上投放广告。这些团体担心,Twitter的裁员可能会导致该公司没有能力审核仇恨言论和其他有问题的内容。

  马斯克声称,自10月以来,仇恨言论已经有所减少,但目前还不完全清楚Twitter如何衡量这些数据。

  与此同时,有报道称,该公司员工正在加紧恢复超过6.2万个被封的Twitter账号,其中有1.1万个账号是因为违反了Twitter的新冠肺炎虚假信息政策。

  马斯克于11月23日通过一项问卷询问用户:Twitter是否应当“大赦”被封杀的账号——前提是这些账号没有参与散布“严重的垃圾信息”或违反任何法律。选择“是”的用户比例达到72.4%,选择“否”的仅为27.6%。

  “大家已经表态了。”马斯克在次日的推文中说,“大赦将于下周开始。人民之声,上帝之声。”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问卷调查并不科学,也无法确保是否有机器人刷票行为。

  在11月19日宣布恢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Twitter账号时,马斯克也使用了“人民之声,上帝之声”(Vox Populi, Vox Dei)这句拉丁语。在被马斯克收购前,由于特朗普在1月6日煽动冲击国会事件,Twitter已经终生封杀了这位美国前总统的账号。

  这位亿万富豪同时也是特斯拉和SpaceX的CEO。他之前曾经推出了每月8美元的Twitter Blue认证服务,但由于部分用户滥用该系统冒充品牌和名人,导致这项服务被迫暂停。然而,他还在暂停该服务之前封杀了部分模仿者,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其如何定义“自由言论”的质疑。

  对此,马斯克尚未对此置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