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专家学者呼吁加强航天合作 和平开发利用太空造福全人类

多国专家学者呼吁加强航天合作 和平开发利用太空造福全人类
2021年07月24日 19:40 央视

原标题:多国专家学者呼吁加强航天合作 和平开发利用太空造福全人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月21日晚,多国专家和智库学者在参加意大利ClassCNBC电视频道大型评论访谈类节目《远航》时,积极评价中国在航天技术和太空探索领域取得的进步,并呼吁加强国际航天合作,和平开发利用太空造福全人类。

△专家学者围绕太空经济分享观点并展开讨论△专家学者围绕太空经济分享观点并展开讨论

意大利经济学家、经济发展部前副部长米凯莱·杰拉奇指出,国际合作是人类共同开发利用太空资源的必由之路,也是帮助解决当下全球性问题的正确之道,比如通过合作能够更好地利用卫星应对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等问题。他强调,在航天领域实施技术封锁或开展所谓排他性竞争没有任何意义,对拥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国家也起不到效果,只会阻碍人类探索太空的进程。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前副部长米凯莱·杰拉奇△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前副部长米凯莱·杰拉奇

全球化智库副主任高志凯在节目中表示,中国一贯倡导和平探索、开发和利用太空,让航天探索和相关科技成果造福全人类。他介绍了中国近年来在太空技术领域取得的巨大进步,尤其是神舟十二号3名航天员在天和核心舱执行任务的情况。他表示,非常期待看到中国与欧洲在空间站建设方面开展合作,也希望这一合作能拓展到世界其他国家以及探索火星、月球等更多航天领域。

△全球化智库副主任高志凯△全球化智库副主任高志凯

执行过3次航天任务并曾在国际空间站工作300多天的意大利宇航员保罗·内斯波利做客节目时表示,各国航天机构应加强合作,因为凭借一己之力无法完成所有工作,只有汇集各方资源和技术力量才能实现人类共同的理想。

△意大利宇航员保罗·内斯波利△意大利宇航员保罗·内斯波利

意大利航空设备制造企业阿维奥公司首席执行官兰佐从产业角度分析了太空经济的现状和前景,指出航天技术的发展将对全球社会经济产生深远影响。

参与节目的嘉宾还对民间太空旅行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

△意大利阿维奥公司首席执行官兰佐△意大利阿维奥公司首席执行官兰佐

《远航》由意大利克拉斯传媒集团与总台欧洲总站合作推出,是欧洲首档聚焦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发展议题的意大利语电视栏目。

ClassCNBC频道为意大利首个专注商业和金融领域的电视频道,在当地财经专业人士、从业者、媒体和普通民众间拥有良好口碑和重要影响力。(总台记者 金京 宋承杰)

(编辑 雷溦)

太空意大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