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定行!新浪捐赠2000万 紧急驰援河南

河南一定行!新浪捐赠2000万 紧急驰援河南
2021年07月21日 20:18 新浪科技

  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灾情牵动着所有同胞的心。

  从7月20 日上午开始,微博热搜一半以上为河南暴雨相关话题,微博第一时间在超话社区开通#河南暴雨互助#通道,1500多条求助信息已通过微博发出。爱心在微博上迅速集结,截至7月21日19点,微博网友超过100万次捐赠善款,总金额超过2000万元,新浪也决定捐赠2000万元,紧急驰援灾区。

  时间就是生命。7月20日8点开始,微博联合35家河南媒体、政务机构面对当地用户24小时推送最新灾情提示和用户救助信息。7月20日17点20分,根据灾情变化,微博正式建立#河南暴雨互助#通道,并在相关话题、搜索页嵌入超话互助入口,指引用户发布求助信息。面对灾区瞬息万变的现场环境,微博同时建议受灾断电区域用户关闭手机网络开启省电模式,可以短信联系亲朋或通过短信发出求助微博。

  24小时内,#河南暴雨互助#的话题阅读量将近50亿,#郑州超话#也迅速成为热度第一的地区超话。通过超话、短信及媒体报道,微博及时筛选超过2100条求助信息提报给相关救援力量,以帮助受困群众脱险。

  灾情发生后,微公益平台第一时间面向公益机构开通“抗洪防汛驰援一线”捐赠通道,微博网友踊跃参与公益捐赠。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等知名公益机构已相继发起20个救灾项目。截至7月21日19点,微博网友已捐赠善款2000万元,14个救灾项目已完成筹款目标。公益机构在微公益平台上实时发布救灾项目进展消息,他们筹集的食品、药品以及防洪物资正源源不断地运抵灾区,为灾区救援提供有效支持。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八方携手,共渡难关,河南一定行!

河南省灾情新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