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远傅鹏博持仓:Q1减持2只医药股 立讯精密被买成第2大重仓

睿远傅鹏博持仓:Q1减持2只医药股 立讯精密被买成第2大重仓
2020年04月20日 11:4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资本深潜号

  作者 | 刘华

  编辑 | 袁畅 

  4月20日,睿远基金旗下睿远成长价值混合披露了一季报。

  报告显示,截至一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的股票仓位为89.99%,相较于上个季度末的91.05%略有下降,但仍维持较高的仓位配置。

  个股方面,基金依旧主要配置在管理能力优秀、内生增长较快的企业,同时将抗风险能力以及行业集中度提升作为近期的考虑变量。

  该基金一季末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东方雨虹立讯精密隆基股份五粮液凯利泰国瓷材料万华化学梦网集团信维通信千方科技

  ▼ 附图:睿远成长价值前十大重仓股

  相比2019年三、四季度末的持仓名单,该基金一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整体变化不大,但进行了适当增减。

  其中,东方雨虹仍为第一大重仓股,已连续保持了三个季度。和去年四季度末相比,该基金此前一直重仓持有的医药股新和成被移除前十大重仓;此外四季度刚被买进前十大的医药股科伦药业又再次从前十大重仓股里“消失”。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四季度傅鹏博等曾对立讯精密进行了大手笔减持,但从一季末持仓看,该股票又成了他们的“心头好”,而且从季报信息看,睿远此次加仓立讯精密,或不是从二级市场购入,而是走的大宗交易。

  此前3月底,陈光明和睿远成长价值的3位基金经理等。曾“组团”对立讯精密进行了调研。

  此外,一季末时梦网集团、信维通信2只股票首次进入基金前十大重仓。

  报告表示,2020年一季度,特别是农历春节前后,新冠病毒爆发所带来的风险偏好快速提升造成市场各大类资产出现巨幅波动,进而控制疫情所采取的措施也对经济内部动力产生了附带效果,同时全球控制疫情的不同节奏所带来的“疫情错峰”效应也使得外部经济环境在前期贸易摩擦之后更具有不确定性,而各国政府为对冲疫情影响所采取的经济刺激措施又进一步增加了宏观环境的复杂程度。

  在这样的宏观环境下,基金从对企业盈利增长可持续性的关注转向为对企业经营质量以及抗风险能力的关注。

  在全球疫情控制依旧充满不确定性、宏观环境复杂程度增加的背景下,一季度对所持有的核心品种和重点公司进行了多次回顾,对核心持仓企业在重大宏观事件背景下的抗风险能力进行了评判,对细分行业龙头以及抗风险能力较充分的企业有所侧重。

  关于未来市场,傅鹏博等认为,疫情终将过去,经济发展将成为下一阶段的主线,后续将结合企业年报和一季报的财务数据与管理层经营状况,继续优化持仓结构,使组合在复杂宏观环境下稳定前行,以期获得超越基准的投资回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