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不下来:北上资金13天连续净买入 重点扫货2类股

停不下来:北上资金13天连续净买入 重点扫货2类股
2019年11月12日 07:10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Wind资讯

  双11,全民剁手购物买买买,北上资金也在买买买。

  尽管A股周一(11月11日)走势疲软,但北上资金依然延续此前连续12天净买入态势。

  北上资金一个月加仓500亿元

  周一,上证指数收跌1.83%报2909.97点,深证成指跌2.17%报9680.57点,创业板指跌2.23%报1673.13点。两市成交4230亿元,低于上个交易日的4500亿。

  (图片来自Wind金融终端APP)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北向资金未受指数影响,逆市买入6.7亿元,是连续第13日净流入。

  事实上,自10月份以来,北上资金加速流入,累计净流入超500亿元,行业龙头及大白马股仍是外资重点扫货目标。

  11月11日,北上资金全天呈现持续买入态势,尾盘再现加速流入。

  (图片来自Wind金融终端“910市场情绪”)

  具体来看,11月11日当天净流入6.7亿元,本月净流入216.72亿元,今年以来,净流入已达2399.83亿元。

  (图片来自Wind金融终端“沪深港通速递”)

  北上资金一个月加仓500亿元

  作为A股市场重要增量资金来源,通过沪/深股通流入的外资扮演者重要的角色。

  10月份以来,北上资金买入力度再次加大,仅仅一个多月时间,累计净买入额已经攀升至当前的8800多亿元,较9月底增长超500亿元。

  逾370亿加仓消费、金融

  Wind统计显示,10月份以来,获得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超过1亿元公司超过163家。从相关公司所属行业加仓金额分布来看,可选消费行业最多,超过160亿元;金融行业紧随其后,亦超过100亿元。

  此外,日常消费、信息技术、工业、医疗保健加仓金额均超过60亿元。可见,10月份以来,大消费和金融是北上资金重点加仓目标,合计超370亿元。

  (北上资金9月30日持股与11月8日持股对比,变动市值 = 变动数量 X 11月11日收盘价)

  从具体公司来看,加仓金额最高的是美的集团,达59.13亿元,此外,格力电器五粮液海尔智家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立讯精密华泰证券分众传媒迈瑞医疗伊利股份中国平安净买入对应金额亦超10亿元。

  从净买入金额较高的公司来看,都是耳熟能详的白马股,特别是家用电器三巨头,合计买入超百亿。

  以下为净买入对应金额超5亿元公司:

  外资投资理念将深刻影响A股

  对于后市,机构怎么看?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随着外资在A股的持股市值不断扩大,外资的投资理念将会深刻影响到A股市场。到年底外资还会加速流入,这无疑对A股市场投资者的信心有所提振。

  中信证券对市场前景同样乐观,该机构认为,人民币升值加快外资增配节奏,预计月内还有1500亿元左右外资流入A股。MLF降息的态度比幅度更重要,CPI短期跳涨只影响降息节奏,不改变宽松方向。资本市场改革提速激发市场活力,再融资松绑下,引入产业资本的正面作用强于融资资金分流。本轮月度反弹仍在进行时,建议继续积极把握今年A股的最后一个做多窗口。

  招商证券看法相对谨慎,该机构认为2019年剩下两个月缺乏明确的机会,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新的进攻信号,当下可以从容布局2020年,方向是科技、券商、地产基建、医药。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净流入 A股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