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百度补贴10亿发力短视频

A股明日风口:百度补贴10亿发力短视频
2020年12月22日 19: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22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按照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编制相关战略规划

  据了解,按照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编制相关战略规划,大致的时间表已经敲定。碳达峰行动方案也正在加紧编制。

  利好板块: 碳交易

  相关概念股:远达环保华银电力凯美特气深圳能源国网英大

  2、商务部:全面促进消费,完善现代流通体系

  12月21日,王文涛主持召开商务部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并交流学习体会。会议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面促进消费,完善现代流通体系,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多双边经贸合作,确保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利好板块: 大消费

  相关概念股:燕京啤酒洋河股份承德露露中国中免光明乳业

  3、青海政企签署协议打造高能密度锂电材料智能制造基地

  12月22日,青海省工信厅、西宁市政府、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海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年产16万吨高能密度锂电材料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高能密度锂电材料智能制造基地。

  利好板块: 锂电池智能制造

  相关概念股:京山轻机蔚蓝锂芯天华超净川能动力恩捷股份

  4、我国区块链专利全球居首,正牵头制定国际标准

  12月22日,中国信通院联合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等在京举行了2020可信区块链峰会。会上披露我国不仅已发布了33项区块链团体标准,由我国牵头制定的首个金融区块链国际标准也已在国际电信联盟成功立项。

  利好板块: 区块链

  相关概念股:达安基因、张 裕A、文化长城(维权)华大基因华软科技

  5、上海、南通、常州合作探索长三角养老服务一体化新路径

  上海市长宁区日前分别与江苏省南通市、常州市签署《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服务协作备忘录》,加强三地养老资源共享和项目共建。在签约《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服务协作备忘录》的基础上,上海长宁将与结对地区持续推进区域养老服务政策通关,使养老设施、从业人员资格认定、老年人照护需求评估标准等进一步互通互认,并积极引入结对城市的养老产业资源,加速城市间生产要素流通、养老产业联动,为老年人提供异地养老、旅居养老等特色服务。

  利好板块: 长三角一体化 养老产业

  相关概念股:南京新百融捷健康奥园美谷扬子新材世荣兆业

  6、百度补贴10亿发力短视频

  百度短视频生态平台总经理宋健透露,平台将拿出10亿元补贴律师、医生、评测大神等泛知识领域的优质创作者。在商业化变现方面,将通过付费专栏、电商带货、视频赞赏、线索导流等多元方式解决变现难的问题。

  利好板块: 直播/短视频 百度概念股

  相关概念股:华媒控股二六三博瑞传播捷成股份国联股份

  7、华为5G和LTE率先完成DEKRA SCAS测试,并正式通过GSMA NESAS安全评估

  近期,华为率先通过了3GPP定义的5G和LTE安全保障规范(SCAS)测试。该测试由欧洲首个具备SCAS测评资质的DEKRA实验室执行,测试结论已在GSMA官网发布。继业界首个通过GSMA网络产品安全保障审计后,华为又率先100%通过3GPP安全保障规范测试,从而正式通过针对5G和LTE网络设备的GSMA NESAS安全评估。NESAS为移动通信行业提供了权威定制、高效统一、开放演进的网络安全评估标准。

  利好板块: 华为产业链 5G

  相关概念股:国恩股份通光线缆南京聚隆超频三思瑞浦

  8、360将与飞腾联手布局国产CPU生态

  据悉,飞腾公司将在12月29日举办飞腾生态伙伴大会,会上将发布其全新产品。360集团将参加大会,并且双方将达成进一步的深化合作,主要是通过多维度合作,在芯片应用和网络安全开发等领域进行研发创新,并展开多方面技术与市场合作。

  利好板块: 网络安全 国产软件 国产芯片

  相关概念股:三 六 零、华西股份嘉欣丝绸卓易信息振华科技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3 祖名股份 003030 15.18
  • 12-22 西大门 605155 21.17
  • 12-22 奥普特 688686 78.49
  • 12-22 中瓷电子 003031 15.27
  • 12-22 火星人 300894 14.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