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信托被接管 银保监和地方金融管理局成立联合小组入驻

四川信托被接管 银保监和地方金融管理局成立联合小组入驻
2020年12月22日 15:28 界面新闻

  原标题:重磅!四川信托被正式接管,银保监和地方金融管理局成立联合小组入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丨张晓云

  四川信托被正式接管!

  12月22日下午,界面新闻记者获悉,在川信大厦37楼召开的四川信托全体员工大会上,银保监和地方金融管理局成立联合小组正式宣布入驻接管四川信托,由四川银保监局局长陈育林和金融监管局局长任组长。

  据了解,会议主要涉及四项内容:

  一是定性之前四川信托违法违规经营的事实,股东已经丧失了经营的能力,对4个民营股东(宏达集团持股32.04%、宏达股份22.16%、四川濠吉食品持股5.04%、汇源集团持股3.84%)进行强制性权利限制,由接管小组行使;

  二是银保监和地方金融管理局成立联合小组接管正式入驻;

  三是前期四川信托出现风险后的自救和风险资产处置效果不好,将引进第三方专业金融机构接管,逐渐恢复经营,但会议未提及具体机构名字;

  四是四川信托所有员工劳动合同冻结,全力配合调查,有违法违纪的希望员工主动交代,配合调查。此次事件对客户及员工造成严重影响,希望员工重振旗鼓,为川信的恢复尽力。

  今年6月,界面新闻独家报道了四川信托旗下多个TOT 项目发生逾期,此后四川信托的产品兑付危机仍在不断发酵。

  6月17日,四川省银保监局副处长周彬表示,四川信托TOT存在未向投资者披露底层风险状况、违规开展管理交易、项目资金存在股东挪用等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四川信托统计,自2020年5月29日第一笔延期项目出现后,到2020年底,这期间涉及到期的TOT产品规模为129.9亿元,大部分可能延期;2021年内到期的TOT产品为103.45亿元;2022年内到期的TOT产品为19.22亿元。总计存续规模为252.57亿元。

  四川信托当时公布的几条自救方案,包括通过变卖资产、引入战投、催收底层资产等手段,如今看来收效甚微,而有关毕马威的尽职调查报告始终处于难产中。

  公开资料显示,四川信托注册于四川省成都市,是在原四川省信托投资公司、四川省建设信托投资公司基础上整顿重组并引入战投改制设立,2010年11月28日正式开业,注册资本35亿元。

  目前,四川信托的第一大股东为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宏达集团),持股比例为32.04%,二股东中海信托持股30.25%、宏达股份(600331.SH)持股22.16%。其中,宏达集团与宏达股份实际控制人均为自然人刘沧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鑫

TOT 四川信托 宏达集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3 祖名股份 003030 15.18
  • 12-22 中瓷电子 003031 15.27
  • 12-22 火星人 300894 14.07
  • 12-22 西大门 605155 21.17
  • 12-22 奥普特 688686 78.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