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巨无霸们齐创新高 透露何种信号?

2020年12月21日16:1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周一开门红,再次站上3400点。

  今天终于跑赢外盘了,亚太股市今天表现一般,港股也在拖后腿,恒生指数、国企指数双双跌0.6%。

  所以早盘A股一度跟随杀跌,11点过后又莫名其妙来一波跳水,这都是不自信的体现。

  其实没有可比性,人家一直在高位震荡,我们还在从黄金坑里往外爬,到现在也没爬到月初的位置。

  更何况咱们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利好,他们有吗?

  看看今天涨幅居前的板块,农业育种、新能源汽车、芯片半导体、太阳能……几乎都和会议有关。

  再看看外资,今天又是超百亿资金流入,全天净流入106亿,其中深股通占了65亿,这和今天创业板领涨的风格高度契合。

  所以内资如果不珍惜筹码,那就又跑到外资手里了,最近行情不怎么样,但外资却很少看到大额流出,几乎一直是买买买。

  特别是那些行业龙头优质标的,更是成为扫货对象。今天创业板大涨3.66%,逼近7月高点,但从分时图看,白线高高在上,涨幅远超黄线,说明主要是靠少数龙头撑起来的。

  比如7500多亿市值的宁德时代,接近5000亿市值的金龙鱼迈瑞医疗,超千亿市值的智飞生物亿纬锂能芒果超媒,今天均涨幅居前。

  再看看其他创新高的行业龙头,比如比亚迪隆基股份长城汽车五粮液泸州老窖恒瑞医药,个个都是巨无霸。

  看看今天创新高的这些龙头股,老艾挺感慨的,很多人觉得选股难,其实对于普通股民来说,尽量选择行业龙头操作,不仅安全垫比较厚,成功的概率也更高!

  而且从近期的个股走势看,其实分化挺大的,上周受退市新规影响,很多小盘股跌幅挺大,但指数却没怎么跌,今天创业板逼近7月牛市高点,也是被少数创蓝筹推起来的。

  随着注册制上市的股票数量越来越多,个股分化将是常态,对于普通股来说,大多数都看不过来,对于机构来说同样如此。

  所以我们才要更加的聚焦,更多的关注那些优质标的,当你看好某个行业的时候,也尽量以布局行业龙头为主。

  除非是来一波大牛市,才可能水涨船高鸡犬升天,股票都一起往上涨,在大多数时候,都是局部行情为主。

  特别是年底这一段时间,资金面不算很充裕,成交量难以放得很大,仍将以局部板块表演为主。

  对于局部机会的把握,仍是两个方向,一是主力资金的流入,二是利好消息的带动,前者侧重于市场内部,后者主要来自外部,要多看新闻。

  行情来了,怎能少了期权这个利器?通过杠杆效应,可将收益成倍放大!而且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