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公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一季报陆续出炉主力都买了啥

财经早报:公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一季报陆续出炉主力都买了啥
2020年04月22日 07:39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A股的机会和隐忧是什么?来新浪理财大学,听交易日财经早报,给你获悉市场精准信息的独家内参。

  大盘参考

  近期的无量上攻与盘中权重跳水已经表明冲高回落的风险大大增加,当前的调整已在意料之中,需要回踩蓄力形成新的持续性热点才有可能摆脱底部。对于不确定性的具体因素,除了全球疫情之外,原油市场的波动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特别是3月9日原油市场的暴跌开始,市场经历了一波“惨烈”的下跌,虽然它不是市场走低的核心因素,但在情绪面的影响不言而喻。而短期,市场因为诸多的不确定性下,情绪依旧是主导。此时,原油再次迎来暴跌竟然到负数,再次引发情绪的冰点,叠加隔夜美股的下跌,A股情绪传导体现得淋漓尽致。

  【要闻盘点】

  美股集体收低道指跌超600点 美油6月期货盘中狂泻70%

  美国WTI6月原油期货价格跌超43%,报收于每桶11.57美元,创下1999年以来收盘新低,盘中一度下跌约70%,跌至每桶6.5美元创盘中历史新低。WTI5月原油期货继昨日跌入负值区域之后回升至正值,到期交割日收涨47.64美元,涨幅126.60%,报10.01美元/桶。

  点评:随着全球储油罐接近满负荷,美国关键的石油基准合约可能再次跌破零水平。

  公募基金3月底规模达16.64万亿 再创历史新高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出现剧烈波动。公募基金规模在极端环境中继续增长。截至3月底,公募基金行业总规模达到16.64万亿元,再次刷新纪录。

  点评:3月以来资本市场巨幅波动,基金净值也随之开启了“过山车”走势。不过,从3月底的数据看,有不少基金投资者选择趁回调之际抄底股市,使得股票及混合两大权益类基金均出现了份额增幅远大于净值增幅的现象。

  15家公司发布“A拆A”预案 监管严盯信息披露

  分拆上市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一种重要方式,监管层在鼓励的同时,也在加大监管力度。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从近期的监管动向来看,不论是延安必康被问询,或上市公司批量修改分拆预案,均显示了监管层对分拆上市中信披监管力度的增强。

  点评:分拆上市规则落地以来,上市公司的分拆计划一直颇受市场关注。在交易所的互动平台上,投资者对持有的公司频频发问,是否有分拆计划。

  美国参议院通过4840亿美元规模的追加救助资金

  美国参议院21日通过规模为4840亿美元的追加救助资金,用于补充小企业救助贷款,以及增加资金用于援助医院、提高病毒检测能力。该法案接下来将交给众议院审议通过。美国上个月通过的3500亿美元小企业救助资金半个月就告罄,目前急需资金补充。

  国常会再出重招!提高普惠金融考核力度,减轻小微企业房租负担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应对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前所未有挑战,必须采取更有针对性措施,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和兜底力度。

  点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实体经济受到巨大冲击,对银行而言,也会受到波及,导致风险资产快速上升。为了控制银行潜在风险,释放银行信贷投放能力,避免形成“信用收缩——经济下滑”的恶性循环,银行业相关监管指标也需要进行逆周期调节,适当阶段性放松相关监管考核标准。

  社保压箱底股名单来了 最长连续重仓25个季度(名单)

  作为风格稳健的长期机构投资者,社保基金长线持有的重仓股引人关注,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最新,公布一季报公司中,社保基金最新出现在5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向前追溯发现,共有24只股获社保基金连续持有4个季度以上。

  点评:社保基金连续持有的24只个股中,从一季度业绩来看,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16只,净利润增幅较高的有海大集团、新媒股份、鱼跃医疗,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分别为3.04亿元、1.44亿元、3.83亿元,同比增幅为147.93%、95.61%、55.16%。净利润同比下降的有8只,降幅居前的有大庆华科、重庆啤酒、杰克股份,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417.64%、60.20%、59.33%。

  一季报陆续出炉,社保、养老金等都买了啥?

  已公布一季报的A股企业中,共有52只个股获社保基金持仓,其中有18只为新进个股,有13只获得增持,10只较上期持平,11只遭遇减持。

  点评:已公布一季报的A股企业中,共有53只获国家队持仓,有4只个股为新进个股。其中,获得证金持股有10家,获得汇金持股的共有47家,获得证金资管持仓的有3家。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据媒体报道,目前任天堂的游戏机生产全都委托给外部,已经要求零部件和代工组装厂家等多家供应商扩大4月至6月的Switch生产台数。据主要零部件公司透露,任天堂已通告各零部件公司,预计2020年Switch游戏机生产台数将比2019年(各系列合计约2000万台)增长10%左右。

中京电子、智动力

肯德基近日官宣推出“人造肉”产品——植培黄金鸡块,消息一出,包括双塔食品、爱普食品、金字火腿在内的多只“人造肉”概念股纷纷上涨。4月20日,肯德基在官微宣布,将于4月28日至30日在上海、广州和深圳三地指定餐厅公测新产品“植培黄金鸡块”,尝鲜价19.9元/5块,需要预约后凭券兑换。消息一出,包括双塔食品、爱普食品、金字火腿在内的多只“人造肉”概念股纷纷上涨。

京粮控股爱普股份

随着碳纤维的应用深入风电叶片,航天航空及体育休闲领域等领域,全球碳纤维总需求从2008年3.64万吨增长到2019年的10.19万吨,CAGR为9.81%。供给方面,在下游需求的拉动下,全球碳纤维产能持续增长,从2008年的6.2万吨增长到19年的17.4万吨。碳纤维全球供应商多为美日企业,2018年美日理论产能占全球比例为43%,全球龙头公司主要有日本东丽和美国赫克塞尔等。我国作为碳纤维需求大国,2019年需求为3.47万吨,占世界总需求的34%。近十年来,2008-2019年我国碳纤维市场 CAGR达14.01%,增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9.81%。

中简科技光威复材

 

华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华为与合作伙伴一起快速上线多种5G和AI医疗应用,为抗击疫情、拯救生命发挥通信人的专业所长。其中,AI辅助新冠CT诊断,将CT看片时间从12分钟缩短到2分钟,帮助医生提高诊断效率;5G远程视频会诊,弥补一线专家资源不足,提高重症患者诊疗效率;AI热成像人体测温,提升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效率。3月份以来,我国5G网络建设呈现明显加速的态势,三大运营商相继启动了5G基建招标,从已经公布的招标结果看,华为整体份额超过50%。根据统计,三大运营商2020年资本开支预算高达3348亿元,其中与5G相关的资本开支预算总计1803亿元。

欧菲光、蓝思科技

  停牌

  002307 北新路桥

  600051 宁波联合

  000837 秦川机床

  复牌

  600243 *ST海华

  300539 横河模具

  002192 *ST融捷

  002575 ST群兴

  300056 中创环保

  公告摘要

  易明医药:子公司米格列醇片通过一致性评价

  易明医药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维奥制药近日获得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化学药品“米格列醇片(50mg)”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通过该品种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维奥制药作为米格列醇片质量标准的起草单位,此次全国首批通过该品种的一致性评价。米格列醇片适应症为配合饮食控制和运动,用于改善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

  国药一致:2019年净利润增长5% 拟每10派6元

  国药一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0.46亿元,同比增长20.6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71亿元,同比增长5%。同时,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天马科技:子公司天马食品与健力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天马科技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福建天马食品有限公司为打造公司从原料到食品终端的全产业链业务布局,着力食品板块销售渠道拓展,近日与北京健力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餐饮及食品领域进行长期深度合作,以提升双方在餐饮及食品方面整体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实现双方未来的市场扩张策略并获得市场份额。

  健友股份:子公司获得美国FDA暂时批准文号

  健友股份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健进制药近日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通知,健进制药向美国FDA申报的注射用盐酸苯达莫司汀ANDA申请已获得暂时批准,标志着该产品满足仿制药的所有审评要求,但需在相关专利到期并得到美国FDA最终批准后才可获得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

  正裕工业: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6.08% 拟10转3.5派4元

  正裕工业晚间公告,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7448万元,同比下降26.08%;拟10转3.5派4元。

  交运股份: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降61.13% 拟10派0.4元

  交运股份晚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96亿元,同比下降10.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亿元,同比下降61.13%。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元。

  天目药业:涉嫌信披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天目药业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玲珑轮胎:一季度净利3.72亿元 同比增30%

  玲珑轮胎晚间披露一季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5.82亿元,同比下降11.22%;净利润3.72亿元,同比增长30.46%;每股收益0.31元。

  普利制药:注射用比伐芦定获荷兰药物评价委员会上市许可

  普利制药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了荷兰药物评价委员会签发的注射用比伐芦定的上市许可。比伐芦定是一种人工合成的抗凝血药物。

  长春高新: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8.59%

  长春高新晚间披露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收16.61亿元,同比下滑6.43%;净利润5.42亿元,同比增长48.59%;每股收益2.68元。

  利通电子:监事会主席张德峰拟减持不超过总股本1.25%

  利通电子晚间公告,公司股东、监事会主席张德峰计划通过大宗交易方式、集中竞价减持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25.00万股,不超过总股本1.25%,其中通过集中竞价减持不超过99.00万股且减持期间为2020/5/19至2020/5/28,减持价格不低于每股19.01元。

  灵康药业:一季度净利润6601.04万元 同比增长82.65%

  灵康药业晚间披露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亿元,同比下降28.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01.04万元,同比增长82.65%。

  百隆东方: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1.93% 拟每10派0.6元

  百隆东方晚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22亿元,同比增长3.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8亿元,同比下降31.93%。拟全体股东以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0.6元。

  沪电股份: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14亿元 同比增长31.68%

  沪电股份晚间发布一季报,公司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81亿元,同比增长16.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4亿元,同比增长31.68%。

  信捷电气:一季度净利同比增51.47%

  信捷电气晚间披露年报和一季报,2019年实现营收6.5亿元,同比增10.04%;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9.97%;每股收益1.16元。公司拟10派1.6元(含税)。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65亿元,同比增23.24%;净利润4713.92万元,同比增51.47%。另外,受疫情影响,公司部分募投项目,运动型PLC、高端伺服系统生产线建设项目、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延期。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早报 央行 股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