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79股延期披年报 海外资本542亿抢人民币债券

早报:79股延期披年报 海外资本542亿抢人民币债券
2020年02月11日 07:40 新浪财经

新浪理财大学,听投行大师兄程郡讲《5小时看懂公司财报》,构建财务思维,在工作与投资中获得更高收益

 大盘参考

  面对短期的超跌反弹,我们仍然不可掉以轻心,仓位上不宜过重。在配置上我们给出几条主线。主线之一,右侧布局科技与医药。对此次事件性因素的相对免疫,而且有着姣好的业绩与正向逻辑,仍然是市场资金的主线。

  分析认为,赚钱效应在异动,热点板块出现轮换,这算是一种比较健康的轮动上涨格局;虽然股指确实出现一定的整理压力,但是在轮动的带动下,股指的调整只在日内或者短期内便被完成,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开始转移。

  【要闻盘点】

  79股延期披年报 天威视讯已二度后延

  沪市首份2019年年报并未在2月10日如约和市场见面。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沪深交易所设立上市公司信披专项服务通道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开始加入到延期披露年报的阵营,截至2月10日,沪深两市共有79股年报披露时间较首次预约出现延期,更是有15股延期至法定披露最后期限(2019年4月30日)。

  点评:目前还未到年报披露的密集期,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预计之后延期披露年报的企业会进一步增多。

  半月逾30条政策落地 央地稳金融战疫情齐发力

  抗击疫情离不开资金保障和支持,近期从中央到地方,多项稳金融政策持续发力。2月10日,央行发放首批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近半月以来,央行、财政部、银保监会等部门以及多个地方政府就累计发布逾30条政策,涉及提供流动性稳定金融市场预期、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加大资金支持、进一步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等多个方面。

  点评:一揽子举措将形成合力,精准施策,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机构支持抗疫工作的服务效率,对稳定市场预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三新股今日申购 石头科技发行价A股史上最高

  今日石头科技、神工股份百奥泰新股申购,其中石头科技为A股史上发行价最高的新股。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石头科技是科创板新股,一签为500股,如果上市首首日上涨10%,中一签石头科技就可赚1.36万元,首日如能上涨40%,一签就可赚超过5万元,如果首日涨幅能达到80%,一签就可赚超过10万元。

  一月净买入542亿人民币债券 海外资本套利算盘怎么打

  今年1月海外资本持续净买入542亿人民币债券,令中债登为境外机构投资者托管的债券面额达到1.89万亿元,持续了14个月增长。

  点评:整个1月,海外机构的短期人民币债券交易额度,占当月外资整体交易总额的19%,较此前数月有一定提升,而海外机构在7-10年期(中长期)人民币债券的交易额度占比,依然徘徊在48%左右。

  春节后外资密集加仓保险股 净买入中国平安达18亿元

  鼠年春节后,外资大幅加仓A股引发市场关注,其中,外资对银行保险股的调仓布局也是市场关注的热点。《证券日报》记者对“沪深港通中央持股结算记录”梳理发现,2月3日至2月10日,外资普遍加仓保险股,减仓银行股。其中,中国人保被加仓幅度最大,中国平安被净买入额达18亿元。

  点评:外资密集加仓头部保险股,与疫情对保险股的影响相对较小、龙头保险股较中小险企更有发展优势等因素有关。

  春节后首批地方债发行 发行进度已超往年

  春节后首批地方债2月10日发行,规模共计692亿元。专家认为,当前疫情不会影响2020年地方债发行主线,预计全年发行量有望达到6万亿元左右。其中,新增专项债额度约3万亿元,预计将有力拉动基建投资增速回升,助力稳增长。

  点评:按监管要求,地方政府会在发行地方债前5个工作日进行信息披露,截至目前仅有北京市披露发行。此外,海南、内蒙古均披露延期发行分别计划于1月31日、2月6日发行的地方债,具体发行时间另行通知。

  增配权益类资产 银行理财子公司普遍看好A股

  在疫情冲击下,银行理财子公司资金逆势流入,积极加仓A股。业内人士称,市场短期的震荡将带来长期配置机会,因疫情冲击形成的市场底部,有可能将成为全年最佳的配置时点。

  点评:尽管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的产品中,权益类占比仍很低,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各家理财子公司纷纷开始大力推荐其含权益投资的理财产品。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医疗废物为国家危废名录中的第一号危废。我国医废处置行业起步较晚,2003年SARS爆发后快速发展,目前已经相对成熟。医疗废物是指医疗卫生机构在医疗、预防、保健以及其他相关活动中产生的具有直接或者间接感染性、毒性以及其他危害性的废物。医疗废物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第一号危险废物(HW01),包括五大类——感染性废物、损伤性废物、病理性废物、化学性废物、药物性废物。医疗废物危害性严重,含有大量有害物质,具有极强的传染性和高污染性,需要加以严格管理。

高能环境东江环保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覆盖面广、可及性强的零售药店,尤其是上市药房承担了为居民提供购药服务的重要职能,话语权提升,市场不应仅看到药店短期业绩增速有望提升,而更应该发掘疫情下处方外流加速、消费者主要购药渠道转移至药店等带来的零售渠道长期价值,我们维持此前观点不变:集中度提升和处方外流呈现加速趋势,长期看龙头企业业绩确定性较高,行业红利长期存在。零售药店正在从高毛利导向向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转变,具备有效整合与高效运营能力的企业将脱颖而出。

益丰药房、老百姓

据报道,近日,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发布,德国海姆霍兹柏林材料所(HZB)开发出29.15%效率的钙钛矿-硅叠层电池,这是目前的最高转化效率。此外,NREL刷新了双结(非聚光)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效率纪录,获得了32.9%的效率。作为目前主流的光伏技术,晶硅光伏发电效率已越来越接近极限。钙钛矿作为一种人工合成材料,在2009年首次被尝试应用于光伏发电领域后,因为性能优异、成本低廉、商业价值巨大,被《科学》(Science)期刊评为2013年的十大突破性科技进展之一。

拓日新能、万润股份

刚进入2月,多家主营生猪养殖的上市公司就迅速公布了2020年1月份的销售数据。从披露情况看,这些公司的商品猪销售收入在1月份同比普遍上涨。鉴于不少公司仍在积极扩大生猪养殖规模,行业人士认为,这为其一季度业绩的持续释放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对生产复工以及建设进度带来一定影响,但多家生猪养殖企业均表示,整体可控且未受疫情重大影响。不少头部公司在2020年开年阶段就陆续披露扩张计划。

金新农、新希望、温氏股份

  停复牌

  无 

  公告摘要

  【增减持】

  王府井:控股股东拟增持0.5%-2%股份

  王府井(600859)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首旅集团计划未来6个月内增持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5%,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首商股份:控股股东拟增持0.5%-2%股份

  首商股份(600723)2月10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首旅集团拟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数量不低于公司已发行股份的0.5%,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

  首旅酒店:控股股东拟增持0.5%-2%股份

  首旅酒店(600258)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首旅集团拟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不低于公司已发行股份的0.5%,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

  全聚德:控股股东首旅集团拟增持1%-2%股份

  全聚德(002186)2月10日晚间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及长期投资价值的充分认可,控股股东首旅集团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1%-2%公司股份。

  中装建设:股东陈一拟减持不超4.3%股份

  中装建设(002822)2月10日晚间公告,持股4.30%的股东陈一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938.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30%)。

  昂立教育:股东及高管拟减持股份

  昂立教育(600661)2月10日晚间公告,股东交大企管中心计划在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减持不超过公司2%的股份;高级副总裁王晓波计划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所持有的10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3%。

  桃李面包: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桃李面包(603866)2月10日晚间公告,持股14.44%的股东吴志刚计划3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1317.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赛轮轮胎: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赛轮轮胎(601058)2月10日晚间公告,持股14.72%的股东新华联控股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540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新华联控股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但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新五丰: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新五丰(600975)2月10日晚间公告,持股5%的股东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代陕国投•得壹五丰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3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652.68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业绩】

  环旭电子:1月份营业收入23.27亿元 同比降28%

  环旭电子(60123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2020年1月合并营业收入为23.2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合并营业收入减少27.83%,较2019年12月合并营业收入环比减少37.23%。

  海通证券:母公司1月份净利6.28亿元

  海通证券(600837)2月10日晚间公告,母公司2020年1月营业收入13.21亿元,净利润6.28亿元。

  红塔证券:母公司1月份净利润3.19亿元

  红塔证券(601236)2月10日晚间公告,2020年1月,母公司营业收入5.35亿元,净利润3.19亿元。

  国泰君安:母公司1月份净利润2.47亿元

  国泰君安(601211)2月10日晚间公告,国泰君安(母公司)1月份营业收入7.31亿元,净利润2.47亿元。

  东兴证券:母公司1月份净利润1.05亿元

  东兴证券(601198)2月10日晚间公告,母公司2020年1月份营业收入2.24亿元,净利润1.05亿元。

  南威软件业绩快报:2019年净利2.17亿元 同比增26%

  南威软件(603636)2月10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77亿元,同比增长40.67%;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25.88%。基本每股收益0.44元。

  天康生物:1月份生猪销售收入环比下降35.98%

  天康生物(002100)2月10日晚间公告,1月份销售生猪5.39万头,销量环比下降26.27%,同比下降16.43%;销售收入1.69亿元,销售收入环比下降35.98%,同比增长172.58%。

  龙大肉食:龙大养殖1月份销售收入环比下降7.41%

  龙大肉食(002726)2月10日晚间公告,龙大养殖1月份销售生猪1.15万头,环比下降9.45%,同比下降57.25%。龙大养殖1月份实现销售收入0.5亿元,环比下降7.41%,同比上涨31.58%。

  【热点】

  金安国纪:防风通圣丸产品列入《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诊疗方案》

  金安国纪(002636)2月10日晚间公告,2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公司控股子公司承德天原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防风通圣丸(颗粒)被该方案列为中医治疗医院观察期推荐用药。

  广生堂:开展抗2019-nCoV药物研发

  广生堂(300436)2月10日晚间公告,2月6日,公司向疫情核心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递交了研究者发起的G2、G3两个仿制药用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研究的全套伦理审批资料。2月7日,研究者发起的临床“G2或G3仿制药治疗轻、中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小样本预试验研究”获得伦理批件,现正在有序推进中。

  永太科技:加快推进与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的开发进度和生产计划

  永太科技(002326)2月10日晚间回复深交所称,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无论是向Gilead提供产品,或者为国内药厂在专利许可下生产该产品,均可以快速提供中间体产品。公司将充分发挥产品研发、生产方面的技术优势,加大人工、资金投入,加快推进与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的开发进度和生产计划。

  三连板上海沪工:目前公司卫星制造业务收入占比不高

  连续三日涨停的上海沪工(603131)2月10日晚间公告,近期卫星互联网相关板块波动较大。公司于2018 年开始布局火箭、导弹及商业卫星领域。其中,卫星制造业务贡献的营业收入占比不高,约占上市公司营业收入比例的 1%-2%。未来卫星业务的发展与国家对相关产业的发展规划等诸多因素相关,尚存在不确定性。

  【并购重组】

  汉缆股份:拟收购上海恒劲34.26%股权 切入燃料电池领域

  汉缆股份(002498)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2.6亿元收购汉河集团持有的上海恒劲34.26%的股权。汉河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上海恒劲是一家专注于燃料电池技术及其相关的新能源产品的研究、设计、开发、自有研发成果的转让,并提供相关的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的公司。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快速切入燃料电池技术及其相关的新能源产品领域。

  【回购】

  美的集团:耗资32亿元累计回购0.89%股权

  美的集团(000333)2月10日晚间公告,目前公司累计回购0.89%股权,支付的总金额为32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健康元:拟1.5亿元-3亿元回购股份

  健康元(600380)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1.5亿元且不超过3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5元/股。

  【重大投资】

  蓝帆医疗:拟1.66亿元投建医疗防护用品新项目

  蓝帆医疗(002382)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2017年规划建设的健康防护产业园、目前已有20亿支医用丁腈手套产能运行的基础上,新增投资、建设医疗及防护产品新项目,包括“2亿只/年医用口罩项目”、“消毒杀菌类医用防护产品项目”和“6000万副/年手术手套项目”,项目投资金额合计1.66亿元。同时,公司可转债募投项目之一的“第三期年产20亿支丁腈手套项目”将提前启动建设。

  翰宇药业:子公司投资建设医用口罩生产线

  翰宇药业(300199)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全资子公司成纪药业的现有场地设施基础上,投资建设5条自动化医用口罩生产线。本次成纪药业医用口罩生产线改建项目计划投资金额约1862万元,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医用口罩年产量约2亿只,投资所需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

  【股权变动】

  镇海股份: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余姚市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镇海股份(603637)2月10日晚间公告,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赵立渭、范其海、范晓梅、翁巍等97名自然人将其持有的1999.32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股本的11.48%)协议转让给舜通集团。同时舜通集团、舜建集团、赵立渭、范其海、范晓梅、翁巍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舜通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余姚市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其他】

  宝通科技:拟与哈视奇在VR/AR内容与技术领域合作

  宝通科技(300031)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哈视奇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将在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内容与技术领域进行深入的业务合作。哈视奇是国内顶尖的的VR/AR内容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旗下有10余款优秀VR/AR游戏产品。

  康恩贝: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康恩贝(600572)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康恩贝收到国家药监局颁发的关于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该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属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用药,为选择性α1肾上腺素受体阻断剂,用于治疗前列腺增生症引起的排尿障碍。

  太极集团:对乙酰氨基酚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太极集团(600129)2月10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南药业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对乙酰氨基酚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众生药业:完成磷酸氯喹片恢复生产的相关工作

  众生药业(002317)2月10日晚间公告,日前申请公司药品磷酸氯喹片恢复生产,现已获得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公司完成磷酸氯喹片恢复生产的相关工作。

  龙马环卫:捐赠价值合计500万元的环卫专用设备、防疫物资及现金支援疫情防控

  龙马环卫(603686)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将向疫情较重及急需消杀环卫装备的区域或单位捐赠价值合计500万元的环卫专用设备、防疫物资及现金,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爱尔眼科:对中南大学抗击疫情定向捐赠1000万元

  爱尔眼科(300015)2月10日晚间公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在湖南省得到全面动员、全面加强,中南大学附属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等医院作为湖南抗击疫情的领头雁和湖南驰援湖北的主力军,同样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公司董事会同意向中南大学定向捐赠1000万元,专用于其各附属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风范股份:捐赠22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

  风范股份(601700)2月10日晚间公告,2月10日,公司向常熟市慈善基金会捐款220万元,其中,200万元定向用于湖北省孝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20万元定向用于常熟市尚湖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陇神戎发:公司生产的消毒剂用于疫情防控消毒使用

  陇神戎发(300534)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2月9日收到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同意部分企业生产的消毒剂(第三批)用于疫情防控消毒使用的通告》,公司产品75%乙醇消毒液(经有效成分含量检测合格)可以投入生产。

  雪莱特:目前紫外线杀菌灯订单充足

  雪莱特(002076)10日晚公告,目前紫外线杀菌灯订单充足,公司已提前复工,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复工人数及供应链受到一定影响,产能正在逐步恢复中。公司已聚集全部力量加快生产,快速恢复产能, 预计上游供应商逐步有序复工后,公司的供应链将更加有保证,产量也将大幅提升。根据公司已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紫外线杀菌灯(环境净化系列)相关产品的销售收入占公司整体营收的20%。

  丰乐种业:子公司丰乐农化消毒液生产能力为日产40吨

  丰乐种业(000713)2月10日晚间公告,目前子公司丰乐农化消毒液生产能力为日产40吨,如达产并实现全部销售预计每日可实现毛利8万元;子公司丰乐香料根据订单情况,部分生产线已复工,截至2月10日,复工率50%;控股子公司湖北丰乐肥业全面停工尚不能复工。一季度是种业经营旺季,公司年前已铺货,受各地因疫情封村影响,经销商尚无法将种子卖到种植户,导致销售较往年推迟。种业生产及科研工作目前未受影响。

  华软科技:子公司开展部分医疗防护物资业务

  华软科技(002453)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力菲克药业基于落实当地政府要求,迅速应对疫情所需,解决部分医疗防护物资供应不足问题,拟开展生产及销售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消毒酒精等业务。

  金瑞矿业:全资子公司例行停产检修

  金瑞矿业(600714)2月10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庆龙锶盐为保证生产系统稳定及有效运行,决定自2月9日开始,对生产系统及设备进行全面停产检修。本次检修预计所需时间不超过60天。庆龙锶盐是公司目前主要的生产企业及业务来源。本次停产检修是根据年度计划进行的例行检修,对公司全年生产经营计划的完成及经营状况无重大影响。

  闻泰科技:目前公司已全面开工

  闻泰科技(600745)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通过近两年战略大调整,公司业务已调整为以海外业务为主。公司国内各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各地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公司已全面开工。

  海德股份:拟与华金证券战略合作

  海德股份(000567)2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华金证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在“金融+实业”的合作模式下,在资本运作、资产管理、不良资产管理基金、特殊机遇基金及其他业务方面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ST冠福:取消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ST冠福(002102)2月10日晚间公告,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降低风险,公司决定取消原定于2月20日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私募大佬 证监会 科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