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明天开始杭州所有快递企业复工

A股明日风口:明天开始杭州所有快递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09日 20:1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9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中国疫苗行业协会:17家会员单位正开展新冠肺炎疫苗研制工作

  中国疫苗行业协会(CAV)2月9日发布消息,截至2月6日,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康希诺生物、康泰生物华兰生物智飞生物、科兴控股、辽宁成大沃森生物等17家会员单位正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苗的研制工作,科研人员分别采用灭活疫苗、亚单位疫苗、病毒载体疫苗、核酸疫苗等不同技术路径,加班加点进行攻关。

  利好板块:新型病毒防治、疫苗

  相关概念股:康泰生物、华兰生物、智飞生物、科兴控股、辽宁成大、

  2、福建:尽快实现日产2000万个口罩、10万件防护服的目标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日前,福建省发布《关于做好福建省疫情防控物资扩产、转产、新建“三个一批”工作的通知》,提出多措并举、强化激励,支持企业通过扩产、转产、新建等方式,尽快实现全省口罩日产量2000万个、防护服日产量10万件的目标。

  利好板块:医药

  相关概念股:红日药业双成药业诚意药业国药股份泰格医药

  3、明天开始杭州所有快递企业复工 

  明天开始杭州所有快递企业复工 2月9日下午4时,杭州市召开第十四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透露,明天开始杭州所有快递企业复工。

  利好板块:快递物流

  相关概念股:圆通速递德邦股份三泰控股密尔克卫苏宁易购

  4、农业农村部:努力确保年底前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常年水平

  据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孔亮介绍,春节期间生猪生产总体平稳,猪肉价格没有出现大的上涨。但是疫情出现之后,饲料运输受阻。从市场供应来看,由于地区封锁,一些地方的猪肉供应偏紧,价格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同时,有一部分人群对禽肉的消费产生疑虑,转而消费猪肉,也增加了猪肉价格上涨的压力。”孔亮说。针对这些问题,孔亮表示,将加强疫情防控,加快扩充产能,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低到最低,确保年底前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的水平。

  利好板块:养猪

  相关概念股:双汇发展华统股份牧原股份德美化工振静股份

  5、农业农村部:全国饲料企业复工率达50%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孔亮表示,针对湖北武汉的饲料短缺,已经协调推动饲料企业复产复工。从上周五调度看,应该说,全国饲料企业复工复产率在明显提升,已经达到50%。广东等一些饲料大省的企业复工率已经70%以上。

  利好板块:饲料

  相关概念股:通威股份正邦科技禾丰牧业海大集团大北农

  6、广州高新区全国首发柔性AI视觉口罩机,日产能达15万片

  面对市场口罩荒,广州高新区的广州普理司科技有限公司争分夺秒,加快科技攻关和技改,将3C产品质量检测机改造为柔性AI视觉全自动口罩机。据悉,这是全国首款利用AI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进行鉴别和操控的视觉数字全自动口罩机,将于2月10日实现量产,单机产量可达每分钟120片,日产口罩超15万片。

  利好板块:医疗器械、人工智能、机器视觉

  相关概念股:高乐股份二六三金科文化博信股份中科曙光

  7、应用区块链助力,北京“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再升级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便民利企,落实北京市政务服务领域区块链应用行动计划(2020年),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会同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和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自2020年2月8日起,上线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升级版,推出“区块链+不动产登记”7个应用场景。

  利好板块:区块链、智慧政务

  相关概念股:金科文化、新开普浩云科技彩讯股份数字认证

  8、中国女篮三战全胜晋级东京奥运会

  2020年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中国女篮100:60战胜韩国女篮,小组赛三战全胜,晋级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0年奥运会女篮预选赛第三阶段比赛2月6日至9日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举行,中国女篮先后击败英国队(86:76)、西班牙队(64:62)和韩国队(100:60)。

  利好板块:体育产业

  相关概念股:中体产业鸿博股份双象股份雪人股份浙数文化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21.67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271.12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百奥泰 688177 3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