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划分高危区和低危区 精准测算分配医疗物资

湖北划分高危区和低危区 精准测算分配医疗物资
2020年02月09日 03:28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湖北划分高危区和低危区 精准测算分配医疗物资

  中新社武汉2月9日电 (记者 郭晓莹)湖北省8日晚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医疗物资保障工作情况。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王祺扬透露,拟于9日发布医疗物资分配办法,进一步加强防疫医疗物资的科学调度。新办法主要包括:制定标准、优化分配、精准调度、多标配用。

  新办法将对防疫的高危区和低危区进行界定:高危区包括ICU重症监护病房、隔离病区、检验等特殊岗位和方舱医院集中收治场所。低危区主要指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

  “这样划分以后,在测算全省医疗物资需求的时候,尤其是紧缺医疗物资需求的时候,就会更加精准。”王祺扬说,将针对高危区、低危区,以及全省各市州疫情的大小科学分配医疗物资,确保稀缺资源用在刀刃上,避免出现低配高用的现象。

  根据新规定,国家标准医用防护服和医用N95口罩,一律用在红区。非医护机构和人员,不得占用医用防护服和医用N95口罩等紧缺物资。

  王祺扬介绍,在医疗物资供应上,将改进分配,努力保重点、保高危区、保急需。目前,主要依据各市州危重病的例数、确诊病的例数,疑似病的例数,隔离病的例数等因素,结合不同岗位防护配送的标准和指标,严格按照系数分配到各市州并进行公示。其中,除火神山、雷神山两家医院,以及少部分重症救治医院以外,其他在武汉的医院全部按照属地原则,一律纳入武汉市统一分配。同时,要求省筹集物资分配到各个市州。

  王祺扬还表示,目前正加紧开发信息化系统,力争实现医疗物资网上调配,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强监督。(完)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