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国产Model 3补贴后售价降至29万余元

A股明日风口:国产Model 3补贴后售价降至29万余元
2020年01月05日 18: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5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央行:做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工作,继续稳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

  2020年央行工作会议要求,贯彻落实金融科技发展规划,建立健全金融科技监管基本规则体系,做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工作。继续稳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进一步扩大全球法人识别编码(LEI)在我国的应用领域。

  利好板块:金融科技 数字货币

  相关概念股:恒宝股份新大陆金冠股份新国都金财互联

  2、CES 2020国际消费类电子展将于2020年1月7日- 1月10日期间在拉斯维加斯进行

  CES 2020国际消费类电子展将于2020年1月7日- 1月10日期间在拉斯维加斯进行。据相关报道,包括宝马、奔驰在内的多个世界知名汽车制造商将携自动驾驶技术、新能源汽车和概念车新品等参展。

  利好板块:车联网 物联网

  相关概念股:鸿泉物联启明信息北斗星通顺络电子

  3、中国首架Ka机上互联网飞机试飞成功

  北京时间2020年1月5日凌晨,随着青岛航空B-8442飞机安全降落济南遥墙机场,我国首架部署Ka机上互联网的民航客机试飞成功。本次试飞机型为A320客机,机上安装的是国产机上高速卫星互联系统——XstreamSAT,由山东太古飞机工程公司执行改装施工。系统是飞天联合公司“创新连接”(Innovative Connectivity)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为航空公司的乘客、客舱和飞机的连接场景提供机上网络基础设施。

  利好板块:WiFi

  相关概念股:乐鑫科技辉煌科技精准信息海特高新

  4、杭州市发布新零售发展五年行动计划

  为加快新零售发展,杭州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杭州市新零售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9―2023年)》。行动计划指出,推进新零售技术研发应用。引导企业着力拓展人工智能、生物识别、虚拟现实等技术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制定推行新零售行业新技术应用标准;鼓励应用图像识别、生物识别及射频识别技术,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深入推进国家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建设,加快5G网络部署及率先商用,支持新零售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

  利好板块:新零售

  相关概念股:星期六欧亚集团三江购物杭州解百

  5、2020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全力确保军工核心能力体系效能型建设推进

  日前,2020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明确今后一段时期发展思路和2020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全力确保军工核心能力体系效能型建设推进;二是集中打好自主可控攻坚战;三是加快实施重大专项重大工程;四是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发展战略;五是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六是持续深化国际合作;七是坚持不懈筑牢军工安全防线。

  利好板块:军工研究所 军工

  相关概念股:洪都航空中兵红箭(维权)国睿科技天和防务高德红外

  6、特斯拉调整Model 3销售政策 国产Model 3补贴后售价降至29万余元

  特斯拉官方宣布,即日起,特斯拉调整全系Model 3销售政策:中国制造Model 3基础车价从35.58万元下调至32.38万元(包含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同时,根据国家政策,全系Model 3可以享受免征购置税政策,以及2.475万元的新能源补贴金额,中国制造Model 3补贴后售价为29.905万元起。

  据此前报道,1月7日,中国制造Model 3将正式对外交付。

  利好板块:特斯拉

  相关概念股:天汽模世运电路赣锋锂业胜宏科技旭升股份

  7、华为、苹果供应商台湾旺宏电子:2020年存储芯片将涨价

  日前,任天堂、索尼、华为、苹果存储芯片的主要供应商台湾旺宏电子预测,2020年存储芯片价格将反弹,市场需求也将稳定复苏。“我们认为2020年是相对强劲的一年,鉴于供需形势,我们认为内存价格有反弹的空间。”

  利好板块:半导体 DRAM(内存)

  相关概念股:兆易创新紫光国微韦尔股份闻泰科技澜起科技

  8、贵州省实现疫苗全程电子追溯

  从贵州省卫健委、贵州省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贵州省已实施疫苗数字化监控系统项目,已经实现辖区内疫苗的全程电子追溯,疫苗全程温度自动监控报警。

  利好板块:药品信息化追溯

  相关概念股:久远银海天瑞仪器劲嘉股份凯普生物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