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2020年01月05日 15:09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新浪财经讯 1月5日消息,下周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去年12月CPI、PPI将公布;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下周解禁市值月内最低。

  【重磅新闻】

  去年12月CPI、PPI将公布

  1月9日,2019年12月CPI、PPI公布。

  2019年11月份,CPI上涨4.5%,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9.1%,影响CPI上涨约3.72个百分点。在工业方面,PPI同比下降1.4%,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

  申万宏源预测认为,2019年12月猪肉月均环比大幅转跌,牛肉等替代性肉类环比也偏弱;但鲜菜受冷空气影响供给收缩环比明显偏强,预计12月CPI同比或阶段性上行;PPI同比预计回升。

  5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仅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截至昨日,央行已连续8个工作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Wind数据显示,央行公开市场本周有5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三至周五分别到期1500亿元、2500亿元、1500亿元,无正回购和央票等到期,因此本周净回笼5500亿元。

  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

  1月1日,央行公告,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决定于1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此次降准是全面降准,体现了逆周期调节,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多亿元。

  中信宏观称,此次降准时点和力度符合预期,春节前的流动性缺口为总量政策的适度偏宽提供了窗口机遇。在“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政策基调下,重申全年货币政策取向将是“价量并举”,1月数量先行,二季度有望迎来降息。

  下周解禁市值月内最低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将有43家公司限售股迎来流通。其中,限售股数量合计为84.45亿股,较本周略有减少。以周五收盘价计算,限售股流通市值合计为938.99亿元,成为1月解禁压力最小的一周。

  从解禁数量来看,43只股票中,有2只解禁数量超过10亿股,分别是江苏国信招商南油。解禁市值方面,景旺电子、江苏国信的解禁市值均超过了百亿元,上述2家公司解禁合计解禁市值达379.53亿元,占总解禁市值比例的40.42%。

  【新股机会】

  下周一共有4只新股申购,分别为京沪高铁特宝生物威胜信息优刻得。其中,京沪高铁1月6日(下周一)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780816;特宝生物、威胜信息1月7日(下周二)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分别为787278、787100;优刻得1月8日(下周三)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787158。

  下周新股申购情况一览

  【板块掘金】

  周二至周五 1月7-10日 2020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0)

  CES2020展会,预计将汇聚4500余家公司参展,这不仅是全球各大科技电子企业展示科技实力的产业盛会,也是窥见未来生活的重要窗口。根据预计,CES 2020中将会覆盖各种各样的科技产品,包括智能牙刷、智能冰箱、智能手机、电视、智能马桶等。

  影响板块:消费电子

  影响个股:立讯精密赣锋锂业长盈精密先导智能

  周二 1月7日 2020第八届中国电子商务年会

  社交电商势头强劲、网红直播迅速崛起、新零售遍地开花,层出不穷的新风口、不断涌现的新模式,在传统与创新的交织中,谁能代表未来?随着5G的到来,电商行业还将发生怎样的巨变?2020第八届中国电商年会是一次创新者云集的行业盛会,思路与思路的碰撞、观点与观点的交锋,定会启迪商业智慧,定义商业未来。

  影响板块:电子商务

  影响个股:电子商务、力源信息拉芳家化九阳股份

  周三 1月8日 2020第二届中国保险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创新国际峰会

  大数据、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已经在改变整个保险价值链,从产品精算到市场营销、核保承保、理赔、客户服务等。全球范围内的创新层出不穷。预计到2023年,全球保险大数据分析市场将从今年的66.3亿美元增长到119.6亿美元,实现12.5%的年复增长率。中国拥有庞大的保险市场和活跃的新技术应用率,预计将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保险大数据分析市场之一。

  影响板块:保险及其他

  影响个股:中国太保中国人保新华保险

  周四至周六 1月9-11日 第33届北京图书订货会

  本届订货会主题为“全面推进出版业高质量发展,精品图书助力小康社会繁荣”。本届订货会将集中展示中国出版界一年来取得的成果,同时在出版、发行、读者之间搭建沟通、交流、贸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此外,展会期间将举办中国出版高层论坛、中国出版发展报告会、中国民营书业峰会、全国高等教育教材峰会等一系列研讨活动,以及“红沙发”、新书发布、作家见面会等文化活动,展现在信息时代、智能化背景下出版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影响板块:包装印刷

  影响个股:珠海中富(维权)滨海能源陕西金叶

  周五 1月10日 移动应用程序信息安全与合规自律发展峰会

  为落实《网络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相关部门工作指引,由移动应用程序安全委员会主办的行业高端闭门会议“移动应用信息安全与合规自律发展峰会”将于上海召开。

  影响板块:网络安全

  影响个股:中孚信息数知科技证通电子航天信息

责任编辑:陈志杰

操盘必读 利好 新股 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