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交付海军

A股明日风口: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交付海军
2019年12月17日 19:36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某省联社明年贷款净投目标要求一季度完成四成

从业内人士处获悉,近日,中部某省联社动员全省农商行针对贷款目标提出:2020年贷款净投目标为530亿元,其中一季度完成全年净投计划的40%。

  利好板块:银行

  相关概念股:紫金银行西安银行渝农商行郑州银行成都银行

  2、亚投行将向中国提供首笔主权担保贷款5亿美元,支持京津冀能源转型

亚投行17日宣布,将为京津冀低碳能源转型与空气质量改善项目提供5亿美元的贷款,以增加京津冀地区天然气供应,减少煤炭消耗和相关的污染排放。此项目是亚投行在中国的第一笔主权担保贷款,支持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建设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接收站及码头。其中亚投行的资金将用于建设液化天然气接收、储存和再气化设施。项目执行方为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利好板块:京津冀 环保

  相关概念股:中金环境金圆股份协鑫能科百傲化学福鞍股份

  3、商务部:推进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 

  12月16-17日,2019年年底商务部党组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消费升级,推动外贸稳中提质,稳定和扩大利用外资,创新对外投资合作,加强多双边区域合作。要突出做好“6+1”重点工作,即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推动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办好第三届进博会、推进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巩固商务扶贫成效,加上做好中美摩擦应对。

  利好板块:一带一路 自贸区 进口博览会 自贸港

  相关概念股:海峡股份上海临港海航基础浦东建设连云港

  4、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交付海军 

  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今日下午在海南三亚某军港交付海军。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交接入列仪式。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命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山东舰”,舷号“17”。

  利好板块:航母

  相关概念股:亚星锚链中国动力东方锆业海兰信中国重工

  5、北京蔬菜价格提前进入节前上涨区间

  从北京新发地市场了解到,近日蔬菜价格涨幅较大,主要受部分产区天气影响,运输出现问题,推迟蔬菜到达市场的时间。市场工作人员表示,鼠年春节时间比去年提前,蔬菜价格也提前进入节前上涨区间。

  利好板块:农业种植

  相关概念股:万向德农宏辉果蔬冠农股份新农开发登海种业

  6、国家电网:进一步加大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

  12月1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公司董事长寇伟强调,要加快推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作、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大混合所有制改革力度,推进企业内部“放管服”改革和三项制度改革;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聚焦关键领域和短板技术,加大科技投入和攻关力度,努力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为公司发展增活力、添动力。

  利好板块:混改 电改

  相关概念股:桂东电力建投能源豫能控股合纵科技佳电股份(维权)

  7、上交所:将于12月23日上市交易沪深300ETF期权合约品种

  沪深300ETF期权的合约标的为“华泰柏瑞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合约标的证券简称为“沪深300ETF”,证券代码为“510300”,基金管理人为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利好板块:期货概念

  相关概念股:浙商证券中航资本华鑫股份浙江东方中国中期

  8、上海:明年要坚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

上海市委财经工作委员会12月17日举行会议,分析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明年工作安排。会议指出,要围绕提能级、优环境、强活力,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坚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着力发展新兴服务业、高端服务业、精细服务业、特色服务业,聚焦重点领域进一步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做出影响力、体现带动力。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需求,加强制度供给,抓好改革攻坚,推动政策落地,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

  利好板块:上海自贸港

  相关概念股:张江高科陆家嘴上港集团华贸物流上海物贸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