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2月2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8年12月27日 07:1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中国证券报

  资金压舱石加量 A股投资格局生变

  业内人士认为,长线资金入市将给市场格局带来深远影响:长线资金有望成为市场的“压舱石”,提升机构化程度,加速推进社会责任投资,激发市场创新活力。未来在投资中,上市公司基本面将越来越受重视,内生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将成为关键因素。

  中国证券报:政策工具护航 资金面跨年无忧

  综合机构观点来看,跨年叠加春节时点,货币政策需兼顾内外平衡,市场利率可能出现波动。不过,预计届时央行将灵活运用逆回购、降准、MLF续作、春节期间临时流动性支持等工具予以应对,资金面跨年大概率平稳。

  黄金避险光芒闪耀 多国央行竞相增持

  圣诞节前夕,美国金融市场动荡,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避险光芒再度闪耀。12月以来国际金价已累计上涨约4%,远超过前两个月。投资大佬坚守金市,各国央行争相增持,金市人气骤然升温。

  证券时报

  科创板公司存四大风险敞口 业界呼吁引入商业保险

  多方调查了解到,未来科创板上市企业的风险敞口将集中于四个方面:注册制下的形式审查、降低盈利要求后的财务隐忧、同股不同权下的经营风险、初创型民企的短板。对此,众多法律界、审计界和保险界人士建议,可以引入保险机制解决这些问题。

  防范高保额背后道德风险 险企核保标准差别巨大

  近年来,骗取保险金的行为以不同方式、不同形态出现,且随着保险业发展、保险产品保额提升而呈现上升趋势,保险“把门将军”——核保团队面临巨大挑战。

  证券日报

  住房租赁政策明年将加码 租售同权可期

  近日召开的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2019年要抓好十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其中,除了强调要以“三稳”为目标,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外,在住房租赁市场方面提出,要以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为主要出发点,补齐租赁住房短板。

  2018年A股大盘点:细数新股三宗“最”

  统计发现,在今年以来上市的103只新股中,年内涨幅最高为金力永磁(24.42 +10.00%,诊股),相对发行价涨幅达353.06%;年内中签率最高为中国人保(5.63 -2.43%,诊股),中签率达0.44%,换手率最高为新疆交建(22.21 +5.61%,诊股),年内日均换手率达31.38%。

  “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重回“3”时代

  72只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中,收益率分化明显。其中,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的产品有2只,超过3%的有42只,占比接近六成。而年化收益率不足2%的只有2只,其余28只宝宝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均在2%-3%之间。

  上海证券报

  2018资本市场制度改革年 在渐进中重塑市场生态

  2018年的冬天,科创板这一前所未有的“增量改革”,注定将载入中国资本市场的史册。万千期待集于一身,这与其说是对全新市场带来激情和活力的殷殷期盼,不如说是对存量市场“再改革、再开放”的热切呼唤。

  对于中国资本市场来说,即将过去的2018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尽管多种不利因素叠加,但资本市场的制度建设取得新进展,风险化解不停顿、改革推进不停歇、开放跑出“加速度”将被刻在2018年轮上。

  中弘退进入最后一个交易日 正式结束8年“魔幻之旅”

  12月26日晚间,中弘退(维权)发布《关于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第十次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告称,截至12月26日收市,公司已交易29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将于12月27日交易结束后终止上市,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这意味着,作为A股首家因股价连续低于面值而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中弘退将正式告别A股市场。

责任编辑:王栋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