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邓普顿:欧洲固定收益产品具吸引力

富兰克林邓普顿:欧洲固定收益产品具吸引力
2020年06月03日 15:0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富兰克林邓普顿(FTI)固定收益团队欧洲固定收益总监David Zahn日前撰文表示,欧洲经济增长和就业前景堪忧,通货膨胀亦非常低,而货币政策超宽松,使欧洲的固定收益产品具有吸引力。以下为《线索Clues》对简报的中译版摘录:

  欧洲固定收益产品具吸引力

  受疫情影响,欧洲经济受到严重打击。旅游业对许多欧洲经济体至关重要,但由于各国实行封锁措施,令经济停摆,旅游业等行业受到影响。欧元区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了3.8%,我们预计第二季度GDP可能进一步萎缩,但有望看到经济增长在第三和第四季度略有反弹。就全年而言,欧洲GDP可能下降10%或者更多,并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到疫情大流行前的增长水平。

  欧洲中央银行(ECB)一直实行超宽松政策,在通胀没有接近目标的情况下,这是可以做到的。在最近的政策会议上,欧洲央行宣布了新的长期定向再融资操作(TLTRO III),利率为 -1%,以及疫情大流行紧急长期再融资操作(PELTROs),利率为-0.75个基点,因此目前银行融资成本非常低廉。欧洲央行还宣布,可能需要增加7500亿欧元的疫情大流行紧急量化宽松债券购买计划。我们认为欧洲经济增长和就业前景堪忧,欧盟国家需要团结一致采取统一措施应对疫情大流行及适当的措施来重振经济。

  在英国,财政和货币政策方面的政策制定者已经推出了强有力的支持方案,从这层意义上说,我们认为他们已经采取了正确的行动来支持经济。英国央行(BoE)可能在六月份的下次会议上宣布更多量化宽松措施。英国经济受到的影响与整个欧洲类似,今年GDP可能下降 10% 左右,因此我们认为英国央行需要保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并在夏季或以后继续购买债券。除了英国国债,欧洲外围主权债券市场(意大利、希腊和葡萄牙)也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我们认为投资者在欧洲的投资期限应该很长,因为欧洲经济增长将会非常疲软及通货膨胀亦非常低。我们还认为欧洲的投资级别债券目前亦具有吸引力。虽然收益率多年来一直非常低,但我们看到这一领域的收益机会,因为高质量的欧洲企业将会渡过危机,并在长期内取得良好表现。

  (线索Clues / 李涛)

  👉编辑精选:

  First Sentier Investors:股票收益策略回到正轨的5个步骤

  胜利资本管理:现在是否是买入新兴市场股票的好时机

  QMA:传统投资策略将很难实现长期目标回报

  洛克菲勒资本管理:“后封锁-前疫苗”世界的受益者

  纽文投资:新冠疫情下把握五大关键主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涛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