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或引入屏下指纹 概念股全名单来了

iPhone 12或引入屏下指纹 概念股全名单来了
2020年06月04日 08:25 新浪财经综合

  财联社 姚辉

  积蓄六年,新一代苹果手机iPhone 12或首次引入屏下指纹解锁,概念股有望掀起一波炒作高潮。

  据外媒报道,即将发布的新一代苹果手机iPhone 12将首次引入屏幕指纹解锁。事实上,苹果早在2014年就开始了屏幕指纹解锁的专利技术储备。无疑,有了指纹,戴口罩解锁的难题将迎刃而解,但苹果的目的绝非仅止于此。报道指出,苹果之所以这么做,还有一个动机是为未来的Apple Card苹果信用卡营造一致的体验,Apple Card接下来也会自带指纹验证模块。调研显示,中国、法国地区的消费者,对这种带有生物识别验证方案的银行卡很感兴趣。

  智能手机的生物识别功能已经构成消费者使用体验的重要一环。在各种方案中,光学屏下指纹综合竞争力最强,率先抢占市场。伴随全面屏浪潮,屏下指纹成手机创新必然趋势。目前全球手机大厂基本都采用了光学屏下指纹方案。随着屏下指纹技术的加速渗透,产业链的优势公司具备较好的投资机会。

  概念股解读:

  汇顶科技:2019年光学屏下指纹方案出货约1.1亿片,占光学屏下指纹市场份额高达75%;

  虹软科技:正在从摄像头算法横向扩展到光学屏下指纹和亮度传感器领域,目前已有原型方案,今年有望批量出货;

  水晶光电: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透露,公司独供华为MATE20系列的屏下指纹;

  联合光电:手机镜头包括手机前置摄像头、后置摄像头以及屏下指纹摄像头;

  联创电子: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研发的屏下摄像头技术进展顺利,同时为知名手机品牌研制的屏下指纹模组已完成样品试制;

  兆易创新:旗下思立微是全球光学屏下指纹重要供货商;

  中光学:屏下指纹棱镜产品已开发成功并实现小批量生产;

  欧菲光:公司传感器业务包括光学式屏下指纹识别模组,在屏下指纹识别方面有技术储备;

  劲拓股份:拥有屏下指纹识别模组业务,主要客户为欧菲光、富士康等大厂;

  隆利科技:公司于2019年12月12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经储备了屏下指纹技术,未来将继续加大研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