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美股成交额前20:凯西伍德称英伟达可能下跌50%

3月15日美股成交额前20:凯西伍德称英伟达可能下跌50%
2024年03月16日 04:5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五美股成交额第1名英伟达收跌0.12%,成交557.91亿美元。美国著名的投资人凯西伍德(Cathie Wood)警告称,现在的英伟达特别像当年的思科,可能有一个暴跌的空间,其跌幅甚至可能高达50%。

  高盛强调人工智能交易的下一阶段,指出美国股市中对人工智能的乐观情绪“虽高”,但尚未达到科技泡沫或新冠疫情后的高点。

  该机构预计,人工智能交易将经历“三个广泛的后续阶段”,这源于第一阶段,即英伟达的热潮。高盛强调,英伟达在短期内取得了最显著的人工智能成功,其收益推动了自2023年初以来522%的回报。高盛表示:“预计英伟达的销售额在短短两年内增长300%。尽管人工智能乐观情绪高涨,但自2023年初以来,该股的前瞻市盈率几乎未变。”

  第2名苹果收跌0.22%,成交206.24亿美元。苹果周五达成4.9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以解决一起集体诉讼。该诉讼指控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通过隐瞒海外iPhone需求下滑来欺骗股东。

  另据报道,苹果公司已完成对AI公司DarwinAI的收购,此举将增强苹果在AI领域的竞争力。DarwinAI作为一家专注于AI技术研发方面的公司,自2017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吸引了多轮融资,总融资额达到1550万美元。

  第3名超微电脑收跌5.42%,成交183.24亿美元。美银证券发表报告称,超微电脑(SMCI)的竞争优势包括其系统有助于快速融入新技术并缩短上市时间;与包括英特尔、英伟达和超微半导体在内的领先人工智能CPU/GPU/ASIC提供商的合作关系;针对特定客户应用定制配置的能力等。

  美银对超微电脑的营收和EPS预测明显高于市场预期。该行重申其“买入”评级,目标价由1040美元上调至1280美元。

  第4名AMD收高2.14%,成交182.73亿美元。

  第5名微软收跌2.07%,成交182.41亿美元。微软周五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Alphabet旗下的谷歌在生成式人工智能方面具有优势,因为该公司拥有大量数据和人工智能优化芯片。

  据称微软高管发表的上述言论是对欧盟委员会今年1月提出的一项有关生成式人工智能垄断和市场竞争方面的质疑和咨询的回应。

  第6名特斯拉收高0.66%,成交157.43亿美元。印度官方周五表示,对于承诺在三年内投资和制造设施至少5亿美元的公司,印度将降低某些电动汽车的进口税,这可能会支持特斯拉进入该市场的计划。

  这项政策对特斯拉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胜利,因为它符合该公司在新德里一直游说的政策。去年7月,特斯拉已提议在印度建造一座工厂,但希望印度削减进口税,马斯克也抱怨说印度的进口税是世界上最高的。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重申特斯拉评级为“买入”,目标价298美元。

  第9名亚马逊收跌2.42%,成交123.27亿美元。近日,亚马逊宣布已在欧洲部署80多个配送中心网络,帮助亚马逊提供最广泛的选择。与2022年相比,到2023年,亚马逊已将欧洲中部一英里网络内每个包裹的平均运送距离缩短了25公里。

  据了解,亚马逊正在继续重新构想运营网络,利用人工智能(AI)的力量将更多的物品放置在正确的位置,以预测和满足客户需求,并希望在当地储存更多客户想要的产品,将这些产品放在欧洲各地合适的履行中心。

  第11名Adobe收跌13.67%,成交96.29亿美元。Adobe周五公布了好坏参半的第一财季业绩和指引后,一些华尔街分析师对该公司短期内利用AI获得收入的能力表示担忧。

  美银称,Adobe仍然被视为“早期的人工智能受益者”,但要提高盈利水平,需要比最初想象的更多的时间。由于增长缓慢,美银将其目标价从700美元下调至640美元,但重申了“买入”评级。

  第13名MicroStrategy收高6.29%,成交75.08亿美元。MicroStrategy是全球持有比特币最多的上市公司,该公司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第二次宣布,在比特币飙升至历史新高之际,它将出售可转换票据,以购买更多比特币。

  根据周三的一份声明,该公司计划发行5亿美元2031年到期的可转换无担保优先票据。该公司购买了8.21亿美元的比特币,其资金来自于3月8日结束的2030年到期的可转换优先票据的销售。

  第17名默沙东收高0.84%,成交55.99亿美元。默沙东周四披露,计划在GARDASIL(四价HPV疫苗)和GARDASIL 9(九价HPV疫苗)的基础上,开发新的多价HPV候选疫苗的临床开发,针对更多的HPV类型提供更广泛的保护。首次人体研究(第一阶段)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此外还将探索九价HPV疫苗单剂次接种方案对比三剂次接种方案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在更高价次的HPV疫苗开发上,本土疫苗企业已抢先开始布局,多个在研项目在全球研发进展领先。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